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斥洪豪洨、不懂憲法

李登輝表示,憲法是配合台灣的需要在修改,洪不懂憲法,好像她都比國民黨厲害,大家都受不了了。(資料照)

李登輝表示,憲法是配合台灣的需要在修改,洪不懂憲法,好像她都比國民黨厲害,大家都受不了了。(資料照)

2015/10/0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憲法終極統一論,曾於任內多次修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斥豪洨(台語,意謂胡說)。他表示,憲法是配合台灣的需要在修改,洪不懂憲法,好像她都比國民黨厲害,大家都受不了了。

為符合台灣現狀 已多次修憲

李登輝昨出席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宣講會時表示,洪秀柱說的都不對。他指出,當年取消「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後,要拿出被凍結幾十年的「憲法」來用,第一步先取消萬年國會,從台灣選出中央民代,其次是總統直選,再來就是一步步以符合台灣現狀修改憲法,拿掉不合時宜的部分。

他指出,像是廢省,最後就是想讓台灣成為獨立的國家。結果宋楚瑜那個「中國仔」聽不懂,氣得要死。

李登輝斥責洪秀柱的說法是「豪洨」,完全不正確,批洪不懂憲法的目標,好像她都比整個國民黨都厲害,搞得大家都受不了;他自己參與過所有的修憲,才是最了解的,陳水扁任內的修憲,就沒處理到類似的問題。

李登輝也感慨,不知是誰找洪秀柱出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她只講她愛說的話,卻什麼都不能做,讓她一直鬧下去,全世界只有國民黨這個樣子,太極端了。他諷刺,就算蔣介石本人也不敢這個樣子;就是背後有人在替她撐腰,他不好說是誰。在場媒體詢問,是否就是馬英九總統?李笑說,他不便多說什麼。

李登輝也質疑朱立倫,擔任黨主席至今,完全沒膽,也沒意志去決定任何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