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砍死阿嬤 菜刀還插在背上

失業已五年陳姓男子,不滿被阿嬤叨念要找工作,昨晨在住家猛砍阿嬤五刀,阿嬤倒臥血泊慘死。(記者洪臣宏攝)

失業已五年陳姓男子,不滿被阿嬤叨念要找工作,昨晨在住家猛砍阿嬤五刀,阿嬤倒臥血泊慘死。(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04 06:00

被念要找工作 憤怒弒親

〔記者洪臣宏、洪定宏/高雄報導〕失業已五年的卅五歲陳姓男子,不滿八十三歲阿嬤常叨念他「要找工作」,昨晨竟猛砍阿嬤五刀,用力之大導致刀柄一度鬆脫,阿嬤倒臥血泊慘死,背部還插著斷裂的菜刀,高雄警方逮捕陳嫌時,他竟說「不後悔」。

昨晨五點半,高雄市警局林園分局接獲陳嫌的弟弟報案,趕到大寮區中正路的陳家,發現黃姓阿嬤慘死在一樓樓梯口,警根據弟弟供詞,追捕陳嫌到案。

警方調查,陳嫌失業五年多,阿嬤常要他出去找工作,祖孫常因而發生口角;兩年前,陳父中風過世,陳母改嫁,陳嫌情緒更不穩,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但阿嬤有其執著觀念,嬤孫的衝突更趨激烈,陳嫌懷恨在心。

猛砍5刀 刀柄砍到鬆脫

昨晨三點,祖孫又爭吵,陳嫌想起日前被姑姑叨念,懷疑是阿嬤慫恿,盛怒之下竟衝到廚房抓起菜刀,朝阿嬤砍刺,直到她倒地不起;陳行兇後騎機車到橋頭區,約女友到摩鐵會面,女友得知後勸他投案遭拒,遂向橋頭分駐所報案,警隨即逮捕陳嫌。

陳嫌落網後,女友一直在派出所陪他,她說,怕男友想不開,才報警防止他再做傻事;陳嫌隨身帶著父親的照片,在派出所時很沉默,媒體問為何對阿嬤下毒手?陳嫌卻說「父親是被奶奶害死的」,但不肯說明原因,只強調「不後悔」;陳嫌涉犯殺害直系尊親屬之罪,依法可處無期徒刑或死刑。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許慧香表示,經調查,陳嫌無家暴紀錄,已派社工前往陳家關心,後續會再追蹤協助。

老人受暴 直系施暴大增

許慧香說,據今年至八月的統計,高市老人受暴有七百廿四件,直系血親或姻親施暴者佔六十二.八%,遠超過親密關係(如配偶)者。

許慧香呼籲,家人若失業且罹患憂鬱症,親友應「正面鼓勵」,柔性勸說就醫、服藥,並從旁協助,千萬不要負面檢討或刺激,若不懂溝通技巧,可向各區「社福中心」或「家庭諮商中心」求助;至於失業問題,則可透過「就業服務站」尋求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