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中常委「棄柱」 促朱7局半「換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見右圖,記者劉信德攝)昨日受訪表示「既不容許我個人猶豫,也不容許本黨再有任何反覆」,強力反擊黨內換柱聲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左圖,記者簡榮豐攝)則在主持中常會時呼籲黨內學習狐獴「合作代替競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見右圖,記者劉信德攝)昨日受訪表示「既不容許我個人猶豫,也不容許本黨再有任何反覆」,強力反擊黨內換柱聲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左圖,記者簡榮豐攝)則在主持中常會時呼籲黨內學習狐獴「合作代替競爭」。

2015/10/0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無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上午以「既不容許我個人猶豫,也不容許本黨再有任何反覆」,強力反擊黨內換柱聲音,下午還是有部分國民黨中常委在中常會上,表達對大選選情的失望,並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大破大立」、「一肩挑起」。朱立倫在裁示時則說,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在中常會上發言,也應該和總統、立委參選人溝通,「不要有些話當面不敢講」。

朱籲學習狐獴「合作代替競爭」特點

中常會昨邀「抱抱文創」負責人「狐獴媽媽」溫芳玲專題演講「遇見狐獴學會愛」,對於最近黨內意見分歧,換柱聲浪不斷,朱立倫有感而發,藉機提醒黨內中常委、立委及諸位大老,要學習「狐獴」的特點,也就是「合作代替競爭」、「坦誠」、「信心與堅持」。

針對黨內紛歧,朱立倫認為,中常會、黨團都是黨內溝通的管道,「大老之間也應該彼此互相溝通」,黨一定是最好的溝通平台,他願意設置更多的平台,讓大家彼此坦誠溝通、真誠面對,「尤其在黨艱困的時候,不管大老之間或中常委、立委同志,大家都能坐下來彼此真誠溝通,見面講真話。」

范成連:現在換人還可能反敗為勝

距離投票只剩一百多天,國民黨內焦慮感也跟著提高。上週中常會曾以棒球比賽比喻,主張要換就趕快換,不能等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時才更換「投手」的中常委范成連,昨在中常會上再度倡議目前只進行到七局下半,現在換人還有可能反敗為勝。

侯彩鳳:外界都盼朱要「百日維新」

中常委侯彩鳳也發言表示,現在外界都在說朱立倫要「百日維新」,黨內也擔心接下來這場選戰如何打下去,她希望朱立倫可以「一肩挑起」。

國民黨副秘書長、現任立委黃昭順也對選情表達憂心,當場懇求朱立倫「大破大立」,趕快解決國民黨目前的選舉困局。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在會中表示,洪秀柱最近一會兒說要朱立倫擔任副手,一會兒又說如果選輸,朱立倫也不會好過,做為黨的候選人,發言應該注意。

挺王派中常委江碩平則對洪的表現表達失望,他並對台商挺柱大會上有台商高喊「打倒王金平」,表達不滿,強調王金平是黨的資產。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在受訪時則說,黨內不管是大老或重要人士,或明年想要做黨主席的人,在這次選舉中都應該站出來全力輔選,「沒有全力輔選的人,明年黨主席選舉我們不會支持他。」

媒體追問,是否暗指王金平?李昭平說,他沒有指涉誰,只是說出黨內期望,大老們要動起來,不要只是嘴巴說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