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怎麼放…北市商業會:應由雇主決定

台北市信義區商圈昨天湧入大批逛街人潮。(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信義區商圈昨天湧入大批逛街人潮。(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3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颱風假爭議,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颱風假應由雇主自行決定,政府不必自己製造民怨。工業總會則表示,放不放假都有人罵,「大家不宜做事後諸葛」。

王應傑指出,颱風放假由行政機關統一決定,是戒嚴時期的作法,解嚴都已廿多年,還在沿用,「國民黨不知悔改,民進黨也延續,連政治素人柯P都一樣」

王應傑建議,放颱風假應由企業決定,讓雇主自己承擔。因為颱風是否影響員工安全,其實企業CEO都知道怎麼當家作主,不需要行政機關發號施令。因為企業既要考慮產值,也要考慮員工安全,若有爭議,員工自有管道向企業訴怨。「放假一天,股市不開市,券商損失多少錢?」

北市商業會也說,政府的工作不是管理,應該是協助。「以後政府只要決定公務員放不放假就好,其餘的給民間企業主自己決定」。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則表示,颱風多放一天假,固然對企業有負擔,但業界還是抱持比較寬容的態度。他說決策時風大雨大,誰也不曉得昨天無風又無雨,「生命安全還是要擺第一位」。工總支持柯P說的,「SOP一定要建立」,也就是根據氣象數據達到標準就放假。決策後,若出現無法預測的狀況,「大家就不宜當事後諸葛,不然行政首長很難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