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喊贏8萬 綠憂分裂投票

鄭文燦(圖中)多次宣示,明年總統大選,他有信心蔡英文能贏八萬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圖中)多次宣示,明年總統大選,他有信心蔡英文能贏八萬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24 06:00

〔記者陳慧萍/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展開「浪漫台三線」行程,集中火力進攻客家票倉,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喊出總統票贏八萬票,地方輔選高層表示,鄭文燦挾執政優勢勤跑基層,明年蔡在桃園得票拚過半不是夢想,但泛藍選民總統、立委「分裂投票」傾向明顯,桃園立委席次民進黨只能保守估計「坐一望二」,想要有更多突破,仍須加把勁。

鄭文燦多次宣示,明年總統大選,他有信心蔡英文能贏八萬票;熟悉地方政情人士表示,鄭去年九合一選舉在桃園贏三萬票,蔡英文明年總統票要贏第二名八萬票應該不是問題;以小英今年氣勢,不僅可大幅扭轉上屆在桃園狂輸二十萬票的頹勢,若投票率衝高,甚至有機會過半。

桃園傳統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目前六席立委全是國民黨籍,黨內幹部分析,目前各區立委參選人,在桃園第二選區挑戰廖正井的陳賴素美聲勢領先,應可替民進黨拿下一席,第一選區鄭運鵬爆發力強,但現任立委陳根德基層實力雄厚,民進黨僅能保守估計「坐一望二」。

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在桃園有執政優勢,加上蔡英文氣勢強,在「西瓜效應」加持下,不少傳統藍營地方人士已經願意表態「總統絕對支持小英」,但不諱言「立委請別管我們」,分裂投票傾向明顯。

黨內高層表示,民進黨立委席次想在桃園取得突破,關鍵在於投票率,去年九合一選舉桃園市投票率六成二,大都是在地選票,明年若能將投票率衝高至七成以上,可增加約八%返鄉投票選票,這是民進黨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