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嘉市至少要贏1.2萬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大批屏東鄉親簇擁下,走進逾三千名支持者齊聚的小英之友會會場,蔡說,她身為屏東女兒,希望屏東鄉親支持她,開出全國第一高票。(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大批屏東鄉親簇擁下,走進逾三千名支持者齊聚的小英之友會會場,蔡說,她身為屏東女兒,希望屏東鄉親支持她,開出全國第一高票。(記者李立法攝)

2015/09/21 06:00

〔記者陳璟民、李立法、陳文嬋、洪定宏/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嘉義市出席總統、立委聯合募款餐會,籲請民主聖地的支持者全力衝刺,爭取選民力挺,讓她在明年大選的嘉市得票數「創造(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要贏過對手一萬二千票以上,「只要贏,會用一生的力量回報。」

蔡英文昨在嘉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均有參選活動;「屏東小英之友會及姊妹會」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超過三千名支持者,蔡說,屏東是全國第一農業大縣,她身為屏東女兒,同感驕傲,她當選總統後,一定會替故鄉農產拓展更多外國市場,希望屏東鄉親全力支持她,開出全國第一高票。

副手人選 蔡:已有口袋名單

蔡英文目前參選聲勢看漲,外界也關切其副手人選問題,蔡英文昨為「小英盃壘球賽」開球,與高雄市長陳菊投打默契十足,三度揮棒成功,連媒體都稱讚是「好搭檔」,但陳菊聽聞雙關語,當場微笑撇清副手問題。倒是面對媒體追問副手人選,蔡英文坦言已有口袋名單,但當媒體追問「是男生還是女生?」蔡英文笑說:「又不是生小孩!」

在嘉義市總統、立委聯合募款餐會上,蔡英文說,二○○八年以來,嘉市支持者屢創奇蹟,第一個就是二○一二年突破封鎖,「投出來的票讓我最高興」,成為全國唯一非執政縣市、她的得票數超過馬英九總統的,領先七千多票;第二個奇蹟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終能「逆轉勝」。她期待第三個奇蹟,即她明年的得票數能創下民進黨在嘉市歷次選舉的新高,希望能領先對手一萬二千票以上。

蔡英文表示,募款餐會是民進黨傳統及主要的競選資金籌措方式,是最健康的政治資金來源,不會向大財團收取政治獻金,「要撐住,不讓金牛衝昏我們的腦袋」。

「現在的總統曾經答應六三三(經濟成長率每年六%、失業率降到三%以下、國民年所得每人三萬美元),如今到哪裡去了?」她諷刺馬英九競選政見跳票,聲言若民進黨重返執政,會是說到做到的政府,如果情勢變遷,表現與當初的承諾有差距,也會向人民道歉。蔡另提及,未來民進黨的政府,會讓人民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