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商會:明年下半年美才可能對台軍售

2015/09/1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今天表示,他不認為歐巴馬政府任內會通過軍售讓台灣取得新的軍事能力,即便明年下半年有機會宣布新的對台軍售,也只是現有項目的大清倉而已。台灣短期內不可能買到F-35戰機,採購最先進的F-16C/D戰機仍是填補真空的最佳選擇,數量可能是廿五至卅三架。

韓儒伯:僅是現有項目大清倉

美國學者葛萊儀今天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歐巴馬任期結束前對台軍售的可能性性很大,這也是許多華府觀察家的看法。韓儒伯稍後在美台商會的簡報會上被問到軍售時指出,歐巴馬政府已經四年沒有通知國會新的對台軍售項目,當初布希總統取消美台年度軍售會議時立意良好,但如今執行不當,反而造成災難性後果。

他說,觀察歐巴馬最近的言行,他最在意的政績是氣候變遷,美國需要中國在巴黎的氣候變遷會議上站在同一陣線,這也會是習近平九月廿四、廿五日訪美的重頭戲。

國防工業會議 民進黨將出席

韓儒伯表示,歐巴馬不可能在習訪問前宣布對台軍售,也不可能在明年台灣總統選舉一結束後宣布軍售,尤其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當選,美國政府更不會在處理美中台關係時先拋出軍售問題。唯一的時機是明年下半年,即便如此,他不期待歐巴馬出售任何新武器系統給台灣,不會回應台灣對第五代戰機的需求,柴油潛艦也不會賣,目前台灣朝潛艦國造方向進行是較可行的。他並透露,十月在維州舉行的國防工業會議,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將率領包括台灣軍火工業界在內的大型代表團與會。

大西洋理事會今天舉辦台灣選舉的研討會,葛萊儀表示,美國相信蔡英文若當選總統,不會採取挑釁的對中政策,但中國研究過她的過去,對她的不信任甚至超過陳水扁,中國對她當選的反應仍是未知數,可能要選後才會逐漸明朗。蔡需要做更多努力對北京提出戰略保證,美國也鼓勵中國要有更大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