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轟國民黨忙內鬥 籲明年換人治國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屏東、嘉義為小英站台輔選,展現團結氣勢。(記者丁偉杰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屏東、嘉義為小英站台輔選,展現團結氣勢。(記者丁偉杰攝)

2015/09/06 06:00

屏東、嘉義造勢 蘇貞昌站台輔選

〔記者王榮祥、李立法、丁偉杰/綜合報導〕雖然洪秀柱、宋楚瑜兩位對手近日紛紛「閉關」,暫停選舉行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仍勤跑高雄、屏東、嘉義等基層,爭取支持。蔡英文並開砲抨擊馬政府是以舊思維處理經濟問題,讓台灣經濟如陀螺般在原地打轉,經濟失去動力、社會也不安定,加上國民黨內部紛擾不斷,明爭暗鬥,更別說要好好治理國家,蔡因此呼籲明年讓她擔起責任,為大家來服務。

蔡英文昨南下首站抵達高雄,出席全台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區成立大會。之後並前往屏東、嘉義參加兩地後援會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為小英站台輔選,展現團結氣勢。

蔡談國防 高雄將是潛艦國造基地

面對中國閱兵引發軍事威脅等問題,蔡英文特別提到國防產業,強調民進黨執政後,會將國防預算優先用於國防科技,尤其是航太、潛艦、資訊等層面,國防採購則以本土產業優先;她並提及高雄擁有優良的造船技術,將是潛艦國造的基地。

蔡還保證,民進黨執政後不會缺電,這部分不是拍拍短片而已,是透過計算的結果,短期要改善政府、台電的管理機制,中、長期要發展再生能源與抑制用電等政策。

蔡英文也抨擊國民黨是以舊思維處理經濟問題,讓台灣經濟如陀螺般在原地打轉,但台灣不需要陀螺、需要的是引擎,民進黨明年執政後,要啟動經濟前進的引擎。

蔡英文昨還返回故鄉屏東主持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吸引上千民眾參與,展現小英的超高人氣。

蔡強調,她當選總統後,第一要務就是安定民心,推動年金改革,讓退休民眾都能領到退休金,並建立世代正義的社會,落實社區照護體系,同時發展產業,恢復台灣經濟動能,把就業機會留在台灣,確保食安,讓民眾生活安心,她籲請鄉親支持國會政黨輪替,讓民進黨更有力量推動改革。

蔡英文昨晚到嘉義市參加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蘇貞昌在蔡到場前站台,蘇砲轟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出席中國九三閱兵,讓台灣人民氣憤,呼籲台灣人民用選票唾棄國民黨。

蔡英文則抨擊,馬政府做不好,經濟失去動力、社會也不安定,加上國民黨內部紛擾不斷,明爭暗鬥,更別說要好好治理國家,執政黨只會把責任推給民進黨,推給蔡英文,如果執政的馬政府都把責任推給在野黨,那明年就讓她擔起責任,為大家來服務。

蔡英文向在場逾一千五百名後援會成員強調,明年大選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機會,爭取中央執政、國會第一次政黨輪替,呼籲選民支持改革的力量,才能面對挑戰,協助民進黨達成國會過半,並贏得總統大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在高雄市長陳菊(右一)等人陪同下出席「全台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區成立大會」,蔡英文強調,台灣經濟發展關鍵在產業加速升級與創新。(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在高雄市長陳菊(右一)等人陪同下出席「全台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區成立大會」,蔡英文強調,台灣經濟發展關鍵在產業加速升級與創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