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告副總統 呂秀蓮告連戰通敵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昨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記者劉信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昨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張文川、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狀告前副總統!前副總統連戰前天參加中國九三大閱兵,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連戰涉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昨赴高檢署遞狀告發,要求立即限制連戰出境,她痛批連戰是「亂臣賊子」,人人得而「告」之,呼籲全民到各地法院同步告發,啟動司法「懲奸救國」。

連辦反問呂:犯哪條法律

對於呂秀蓮指控連戰觸犯外患罪,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反問呂,連戰公開參加活動、公開談話,有做了什麼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事?犯了哪一個法律條文?呂秀蓮過去也曾到對岸,這次連戰去緬懷歷史,與呂秀蓮到中國大陸祭祖有何差別?如果是外患行為,還會公公開開的做嗎?

台聯黨立委周倪安昨稍早也率台聯青年軍至高檢署告發連戰涉刑法通敵罪,痛批連戰「賣台求榮」,應取消每月逾卅七萬元的月退俸。高檢署表示,已受理此兩件告發案並分案。

呂:連 背叛國家應受制裁

呂秀蓮說,閱兵視同演習、作戰,連戰拂逆全國民意,堅決飛往北京參加中國閱兵大典,並與香港特首同於「港澳台區」觀賞瞄準台灣、恫嚇台灣的精銳武器與人民解放軍,又附和中共以中國為主體的扭曲抗日史實,使中華民國主權蕩然無存,助長中共犯台可能性,使我國陷於日後被中國併吞的高度風險,其言行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已超出「和平交流」的範圍,應受國法制裁。

呂秀蓮指控,連戰二○○五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不久後即訪問中國,為反分裂法背書,十年來赴中國十六次,此次赴中等於再次替中國今年七月通過的國安法背書,為中國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鋪路,一路走來假借和平交流之名與中國領導人唱和,這次更公然與習近平通謀,矮化中華民國主權,意圖使中華民國淪為中國的地方政府,還變本加厲登上天安門閱兵。

立委也告發 高檢署受理

呂痛批連戰:「看到瞄準台灣的東風導彈,你很高興嗎?兩千三百萬同胞可是惴惴難安啊」,「連戰犯的罪,昭然若揭,亂臣賊子,人人得而『告』之」,籲全民不分藍綠響應告發連戰,也要求司法振作,用國法懲奸;不止連戰,退役將領也應自律、自清、自我節制。

台聯昨也告發連戰涉通敵,在高檢署前高呼「連戰紅鬼,叛國通匪」、「逮捕叛國犯,取消月退俸」。周倪安說,連戰呼應中共「國共聯合抗日」主張,顛倒歷史事實,接受敵人邀請,與香港特首一同閱兵,矮化台灣主權與國格,是賣台求榮的叛國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