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 遇到連戰就轉彎

馬英九總統(左二)1日面對媒體詢問連戰在中國大陸的發言,笑而不答。(記者朱沛雄攝)

馬英九總統(左二)1日面對媒體詢問連戰在中國大陸的發言,笑而不答。(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4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國民黨似乎非常重視「黨之聲譽」,曾有黨員公開發表「不當言論」,就被開除黨籍。如今,前黨主席連戰不顧黨的勸阻,呼應中國抗日史觀、登上天安門觀看大閱兵,黨內對連戰的言行皆曰「不當」,國民黨對於「黨之聲譽」的捍衛,卻突然消極。

七月中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然展現強硬立場,祭出黨紀火速開鍘,把立委紀國棟、脫黨的張碩文等人開除黨籍,理由氣壯如牛,認定為「損害黨之聲譽」,還有「惡意攻訐本黨致損害黨之利益」。朱立倫的立威之舉,黨內一片叫好。

朱立倫當時義正詞嚴,強調「不容許打著藍旗反藍旗!」捍衛國民黨的聲譽不遺餘力。

不過,國民黨的黨紀一向沒有固定標準,只跟著黨務高層的意志遊走,軟硬強弱不一,沒有威信,遇到連戰這位大咖,黨務高層即無法捍衛黨紀的尊嚴。

連戰呼應中國的抗戰史觀,踐踏了國民黨的神主牌。馬總統痛心、國防部不同意、陸委會不支持、洪秀柱也不認同,國民黨甚至下禁令,不准黨職重要幹部參加;結果連戰不顧黨的勸阻,依然登上天安門觀看中國大閱兵,不把黨放在眼裡。

連日來,對連戰的言行,輿論沸騰譁然,連戰掛著「前主席、前榮譽主席」的頭銜,國民黨的「聲譽」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害,也算是「打著藍旗反藍旗」,黨中央的刻意低調,背後有口難言的百般無奈之外,還有外界更多的質疑與不齒。

同樣是「黨之聲譽」,「不當言論」的人被開除黨籍,有諸多「不當」的連戰如果無可苛責,國民黨很難自圓其說,距離台灣主流民意,也將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