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中國閱兵 群眾到機場、連家抗議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引發爭議,連戰一行昨晚搭機返回台灣,群眾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引發爭議,連戰一行昨晚搭機返回台灣,群眾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4 06:00

登天安門城樓 連戰坐第一排

〔記者彭顯鈞、邱俊福、邱奕統、朱沛雄/綜合報導〕中國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大閱兵昨在中國首都北京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登上天安門城樓,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貴賓區,全程參與閱兵。連戰此舉引發台灣朝野批判,昨晚連戰返台時,台聯青年軍和台灣國等獨派團體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連戰賣台,要求取消連戰退休俸。

連戰夫婦步出登機門後,並未回應媒體提問,隨即在大批警力保護下搭乘電動車前往商務中心通關入境。

群眾舉叛國犯布條 衝封鎖線

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等人雖未堵到連戰,但見到其餘閱兵團成員從管制區走出來,激動地高喊「連戰賣國」等口號,並試圖衝破警方封鎖線,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張兆林隨後召開記者會說,連戰叛國,呼籲民眾只要見到連戰、秦金生、郁慕明等閱兵團成員,「都給他蓋布袋」,「叛國賊人人得而誅之」。張兆林還說,今天上午十點,將到高檢署控告連戰等閱兵團叛國行徑。

稍早,台灣獨立黨成員昨天傍晚也赴連戰的台北住所前舉牌抗議,部分路過的汽、機車也按喇叭呼應。

連戰不理馬英九總統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公開勸止,執意參加中國閱兵,並附和中共扭曲歷史真相的二戰史觀,在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發表「國共聯合抗日」的談話,引發台灣朝野的批判與民眾的撻伐。馬總統昨天表達痛心,陸委會也對連戰行為表達遺憾;國民黨立委更要求黨中央必須對連戰予以黨紀處分。

路過連家車輛 頻按喇叭呼應

中國昨在北京舉辦「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活動,這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次舉辦大閱兵,場面十分盛大。閱兵前,習近平夫婦逐一在紫禁城內迎接各國元首並合影,俄羅斯總統普廷壓軸,隨後還跟著習近平一起走上天安門,顯示中國對普廷的重視。

連戰則被中國當作重要貴賓,在城樓第一排觀看閱兵,位置鄰近元首區,但未安排連與其他國家元首一起走紅地毯。據現場人士描述,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人的位子在城樓的另一邊,據稱連戰受到的禮遇規格高於港澳特首。

隨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則轉述,連戰在天安門城樓上,曾與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晤談。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人,也被安排以貴賓身分觀看大閱兵。

連戰是在八月卅日啟程前往北京,卅一日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九月一日與習近平會面,昨天則全程參加中國官方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閱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