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抗戰紀念 22位退役上將與會

總統馬英九(左)2日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104年軍人節」慶祝活動,頒獎「抗戰勝利紀念章」表揚抗戰先進。(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左)2日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104年軍人節」慶祝活動,頒獎「抗戰勝利紀念章」表揚抗戰先進。(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昨舉辦「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暨軍人節」慶祝活動,軍方向所有上將級退役將領發出邀請,共計有許歷農等廿二位退除、備役上將親自與會,但曾任參謀總長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因香港行並未參加。

郝柏村赴港未參加

郝柏村前晚出席香港親台團體舉行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晚會,他致詞時說,中國的八年抗戰由始至終都是在中華民國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領導下進行的,最終戰勝日本;二戰始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及中華民族是二戰的主角。因此,沒有蔣中正的領導,就沒有抗日勝利。

郝並說,抗日勝利令台灣光復,也最終令香港回歸中華民族;從這點看,不能說台灣與抗日無關係。他並讚揚香港對抗日貢獻,在抗戰初期提供了一些物資補給。

對於中國當局今天將舉行九三閱兵,國防部昨呼籲退役袍澤先進,應堅定支持政府立場,本於軍人忠貞信念,自我約束管理,不要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中共紀念抗戰活動,共同維護國家及歷史尊嚴,並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及政府困擾。

至於國防部昨天的「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暨軍人節」慶祝活動,軍方官員指出,由於除役、備役將領太多,基於場地限制考量,昨天是邀請上將級退將與會,「每位上將都有邀」,但有些是事前已另有行程,有些則因為健康因素不便出席。

昨天出席的廿二位上將級退將,包括許歷農、葉昌桐、汪多志、劉曙晞、陳廷寵、王若愚、李楨林、王文燮、伍世文、周仲南、丁之發、苗永慶、陳邦治、費鴻波、霍守業、朱凱生、林鎮夷、季麟連、戴伯特、彭進明、陳國祥及廖榮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