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抗戰 馬:強調和平 非炫耀勝利

馬英九在「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致詞表示,紀念抗戰勝利不是為了炫耀,而是為強調和平。(記者朱沛雄攝)

馬英九在「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致詞表示,紀念抗戰勝利不是為了炫耀,而是為強調和平。(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外交部昨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不是為了炫耀勝利,而是為強調和平;政府的信念是侵略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戰爭的真相不能被遺忘。

除馬英九外,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駐台使節團等均出席這場活動,出席貴賓中也包括三位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的後人。

戰爭的真相不能被遺忘

馬英九表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史上規模最大、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民族保衛戰,國軍以無比毅力浴血奮戰到底。馬英九說,二次大戰對台灣最重要的意義,便是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以及日本降書,讓台灣回歸中華民國。

外交部長林永樂指出,外交部製作五部有關「中華民國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的英語短片,均已上掛YouTube網站,分別名為「抗戰史實一瞥」、「二次世界大戰被忽視之三大史實」、「如果沒有中華民國的貢獻,二次大戰的結局將會改寫」、「中華民國為什麼值得被感謝」及「開墾設治、日據及現代」,旨在向國際說明中華民國領導對日抗戰的史實,以及中華民國對同盟國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