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芳明諷連戰︰滿足做奴才心願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昨質疑,連戰出席閱兵等同放棄國民黨抗日史觀,更是自我矮化的行為。(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昨質疑,連戰出席閱兵等同放棄國民黨抗日史觀,更是自我矮化的行為。(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9/01 06:00

出席中國閱兵 等同放棄國民黨抗日史觀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無視國內的勸阻聲浪,執意赴中國參加閱兵等活動,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昨質疑,連戰出席閱兵等同放棄國民黨抗日史觀,更是自我矮化的行為。陳批說,連家從來沒有把台灣當做主體,「連戰的到來,正好滿足了做為奴才的心願,可以與主子站在一起看閱兵」。

對前主席不敢祭黨紀 國民黨間接背書連戰

陳芳明表示,連戰曾參加過台灣總統選舉、擔任國民黨主席,卻要到中國參加九三閱兵,其中有「太豐富的政治意義了」,而現在國民黨不敢處理連戰、不祭出黨紀,更可見國民黨「害怕中共」等同矮化,更間接背書連戰中國行的行為。「國民黨已全然沒有黨紀,一葉知秋,不久就要走向滅亡了。」

危害在台統治合法性 「國民黨走向滅亡」

陳芳明說,過去國民黨的歷史解釋,建立在反清、北伐、抗戰、剿匪,而共產黨則是打游擊,如今反過來中共紀念抗戰、紀念反法西斯,一直覺得「抗戰是他們打的」,讓國民黨的歷史基礎整個瓦解,連戰前去中國參加閱兵,更將危害國民黨在台灣統治的合法性,牽連國民黨在台灣的生存命脈。

陳芳明質疑連戰投共,是典型的連家性格,從連雅堂、連震東到連戰,他們從來沒有把台灣當做主體。陳指出,九三大閱兵,是一次大洗腦。中國百姓看到軍容強盛的大陣仗,立即忘掉天津大爆炸,忘掉所有的貪官污吏。閱兵大典,使他們一夜之間升格成為真正的強國人。「連戰的到來,正好滿足了做為奴才的心願,可以與主子站在一起看閱兵」。

許文堂︰連戰意在向習近平「效忠」

此外,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許文堂批評,中共什麼不會,統戰最會,還曾說出毛澤東去參加開羅會議,而今連戰投共,等於完全背叛蔣中正、蔣經國長期以來的反共政策,「等於投降了」,去中國與其兄弟相稱,忘記「歷史原因」。

許文堂分析,當初連戰寄望其子連勝文可以繼承兩岸政商關係,已被中國看破手腳,再加上連家對台灣無實質影響力,以及早期連戰在中國四川投資,但之後薄熙來被中共拔官判無期徒刑,研判連戰恐怕現在必須承認以前押錯寶,趕緊對新的掌權者習近平「效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