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幕僚竟拗:八路軍是國軍

儘管多方反對,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執意搭機前往中北京參加93大閱兵。(記者姚介修攝)

儘管多方反對,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執意搭機前往中北京參加93大閱兵。(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31 06:00

〔記者彭顯鈞、姚介修、張筱笛/綜合報導〕馬總統與國民黨多次力勸,希望前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要赴中國參加「大閱兵」,但連昨還是照常出發。為消除外界的質疑,連戰此行的發言人、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指出,可注意閱兵當天,抗日的中共八路軍、新四軍將受閱,軍旗上會寫著「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所謂「國民革命軍」就是中華民國國軍。

張指出,中共這次未刻意刪除「國民革命軍」,其實就是對國軍抗日史實的尊重。連戰十年前與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發表「連胡公報」後,中共就首度肯定國軍在抗戰的貢獻,因此習在「連習會」上肯定國軍,「當然可以期待!」

對於上述說法,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批評,連戰為了參加閱兵,曲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歷史」,必受全民唾棄;尤其連戰曾是台灣副元首,卻替敵軍搖旗吶喊,「心向中國、鄙棄台灣」,「去了就不要回來」。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認為,軍旗用字不是重點,強拗這些「毫無意義」。

立委批連心向中國、鄙棄台灣

連戰一行昨晚七點多抵北京,同行的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連戰夫人連方瑀、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連戰在機場面對台灣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只有揮手。中國則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設宴為連戰一行接風。

連戰如期赴北京,連陣營則不斷出面解釋,希望降低外界的質疑。張榮恭說,兩岸和平發展與亞太區域穩定是兩岸人民與亞太各國期待,「也是連戰此行的訴求」;而紀念抗戰是中華民族的大事,對於對日抗戰到底是誰的功勞,「我們會做適當的陳述」。

連戰的幕僚強調,中國這次活動是國際性的,「連戰認為何必缺席!」連戰十年來與對岸高層交往均依對等、尊嚴原則,沒有背離。

連戰今將會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九月一日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二日參訪紀念抗日活動,三日參加「大閱兵」,當天出席中國官方舉辦的酒會,晚間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