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為真:退將在這個時候不該去北京

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記者張嘉明攝)

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擬出席中國閱兵等慶祝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在國內引發爭議,前國安會秘書長、前國軍將領胡宗南公子胡為真昨天受訪表示,抗戰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將領應該有自己的立場,「什麼時候都可以去,不一定在這個時候去」;被問及連戰將參加中共閱兵一事時,他則低調表示,「我沒有意見」。

新加坡前外長新書發表

連戰臨時缺席

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昨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監察院長錢復、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胡為真等人都出席,連戰原也答應出席,卻臨陣缺席。

楊榮文致詞時指出,「他(連戰)今天早上說有事不能來發表會」,並肯定連戰在促進兩岸交流所扮演的歷史角色。

媒體詢問連戰之事,全都紛紛閃避,錢復說「與我無關」,蕭萬長只說「沒收到(邀請)」,蘇起則說「我沒意見」。

胡為真表示,作為中華民國國民,要理解中華民國歷史,浴血八年的對日抗戰,是國民政府領導,是國民黨、委員長蔣中正領導下才能獲勝,抗戰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將領應該有自己的立場,「所以在這個時候不該去」。

朱籲大老堅持中華民國史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對前主席連戰執意出席中國九三閱兵,沒有正面說不行,只強調「三個堅持」,表示會請參加的大老、黨員,一定要堅持對等、堅持中華民國史觀,以及堅持抗戰是中國國民黨所領導的原則。

朱立倫表示,由於對岸沒有尊重史實,國民黨包括中常委、現任主要幹部都不會參加這次北京的活動;至於大老或者是黨員,會請他們一定要堅持對等、堅持中華民國的史觀,堅持抗戰是中國國民黨所領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