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赴中看閱兵 郝龍斌批:無異替中共史觀背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前主席連戰決定受邀參加中國慶祝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受訪指出,在中共扭曲抗戰歷史真相的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為中共不正確的歷史觀背書,他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已經透過管道表達,希望連戰可以慎重考慮此事,相信連戰已經接獲訊息並會做出考量。

稱郝柏村盼連戰慎重考慮

此外,郝龍斌也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今年正值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最近卻出現一連串失焦的爭議,讓所有人都遺忘了抗戰勝利的珍貴與意義,先是曾經領導中華民國十二年的前總統李登輝,居然將當年的侵略者、殖民國視為母國,國家認同混淆至此,「而後又有『國內政治人物』是否適合參加大陸九月三日大閱兵活動的爭議;關於這點,我認同我父親的觀點,我們可以尊重各方的紀念,但台灣政治人物或軍方人士都不宜參加這個閱兵活動。」

要堅持中華民國主體意識

他強調,不管是國家認同問題或參與閱兵活動,政治人物所有言行,都必須以中華民國利益為優先,堅持中華民國的主體意識和尊嚴。

郝龍斌受訪時表示,中共紀念對日抗戰活動,原本是很有意義的事,如果可以還原歷史真相,這樣去對岸參加抗日活動才有意義,但考量中共有扭曲歷史真相的情形,甚至宣稱中共才是對日抗戰的中流砥柱,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扭曲歷史真相,為中共不正確歷史觀背書,也有失紀念抗戰的原始初衷,因此,他和父親都認為不適合參加對岸紀念抗戰活動。

他指出,父親在一個月前就透過各種管道,向許多可能參加的退役將領及黨內政治人物,力勸不宜參與對岸紀念抗戰活動,如果要慶祝抗戰,一方面要還原歷史真相,也必須承認國民黨蔣委員長領導抗戰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