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退將別去 否則放棄退休俸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8 06:00

「跑到打敗你的那邊看閱兵,算什麼」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中國大肆舉辦紀念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活動之際,「明報新聞網」昨刊出一份以「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署名的公開信,郝柏村在文中呼籲中共新世代的領導人,應本於實事求是的精神,探討抗戰歷史真相,歡迎他們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參觀抗戰歷史真相特展。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也說,父親曾對許多退將講過,「你拿中華民國的俸祿就不能去,如果你們站到中共的閱兵台上看閱兵,就應該放棄退休俸」,「跑到打敗你的那邊,看人家閱兵,這算什麼?」

由於傳聞郝柏村受邀參加中共閱兵,郝柏村辦公室昨一早也澄清說,郝未接到邀請,也絕不會出席,郝甚至曾多次在聚會中,明確向軍中袍澤表達,希望大家不要參加這次閱兵。

香港「明報新聞網」昨也刊出郝的公開信。郝柏村強調,抗戰的勝利,是中華民族全民的貢獻,非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個人的功業而已,「但他是領導人,則為不爭之史實」,「沒有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以及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歡迎中共領導人來台看抗戰真相展

郝柏村並向中共提出五點建議:一、聯合台北、北京、日本與全球二戰歷史學者,根據各方所提資料,公開研討抗戰歷史真相,達成共識;二、重慶為抗戰首都,應在當地建造抗戰紀念館,並恢復抗戰勝利紀功碑;三、重大會戰戰場的核心地點,應建造紀念館,作為地區性的愛國教育基地;四、恢復各地已被拆除的抗戰實景;五、歡迎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參觀抗戰歷史真相特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