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才是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

圖為中國閱兵預演。(路透資料照)

圖為中國閱兵預演。(路透資料照)

2015/08/28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以馬英九總統為首的國民黨陣營,還意猶未盡地對前總統李登輝的友日言論發動猛烈攻擊時,前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卻不顧政府的三令五申,執意前往中國出席九三大閱兵。

此時,曾砲轟李登輝「出賣台灣、羞辱人民與作踐自己」的馬避不回應,僅由總統府表示支持陸委會立場,「無言」地表達不以為然。曾罵李「不忠不仁不義的老番癲」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反而肯定連戰,只要是有助於兩岸和平交流的都是好事。兩相對照,反差何其強烈!

與其爭論台灣人是否有抗戰經驗,反共無疑是三十餘歲以上國人的共同回憶,一九八○年次出生的學童,小學課本還寫對方是「共匪」,翌屆才改為「共產黨」;在將近半世紀的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共匪」絕對是國家的唯一敵人;不要說「附匪」,只要誤讀「匪書」都可能身陷囹圄,甚至喪失性命。

即使台灣已在解嚴後終止動員戡亂,不再將對岸視為敵國。但中國至今仍不放棄武力犯台,不但有一千八百顆導彈朝向台灣;在國際社會對台的打壓,更是不遺餘力。相較於日本,相信多數國人與現役國軍,都認同中國才是敵國。

然而,遇到中國就軟骨症上身的馬政府,只會藉由羞辱日本來模糊焦點,在釣魚台爭議由馬帶頭高喊不惜一戰、長期杯葛前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函阻撓日本國會議員拜會綠營人士、駐日代表沈斯淳大放百餘位日本國會議員鴿子、藉日媒宣傳疏失刁難故宮文物赴日展出,到近期馬每見日賓必怨日人來台數太少;彷彿馬執政八年,又打了一場八年抗戰。

但對於中國的隱忍與包容,卻如唾面自乾般;無怪在上行下效之下,最放膽親中的,往往就是當年最反共的黨政高層、退役將領。

中國對於台灣的傷害,不但延續數十年,還是現在進行式,套句馬英九的話,這些媚中行為如何對得起兩千萬台灣人民?不正是「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希望國民黨陣營在盡情攻擊李登輝的同時,也回頭拿同樣的標準去檢視這些站在敵人身旁的自己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