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府黨勸阻 連戰執意赴中看閱兵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顧府黨反對,執意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引發各界議論。圖為國民黨七月五日舉辦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總統馬英九(右)向連戰(左)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顧府黨反對,執意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引發各界議論。圖為國民黨七月五日舉辦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總統馬英九(右)向連戰(左)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8/28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顧馬政府反對,執意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國民黨中央昨則明確劃出紅線,表明凡是國民黨現有重要黨職人員,包括中常委在內,不論是否受邀,全部不會參加。

國民黨劃紅線 重要黨職不能去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也強調,陸委會已經多次說明政府立場,「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宜避免出席此類活動。

民進黨立委則批評,連戰對府黨的勸阻置若罔顧,顯見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中國交流都亂了套,馬英九總統也無能掌握國民黨內的兩岸政策及論述。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昨天表示,國民黨的立場與陸委會一致,他強調,抗戰歷史應該尊重史實,當年對日抗戰是由蔣介石領導,他完全贊成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說法,也就是中共紀念抗戰的說法並非事實,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媒體要求進一步評論連戰將出席中共閱兵活動,高孔廉以「沒有」回應,並稱要等待連戰返台後,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國民黨定調重要黨職人員一概不會參加,但對連戰的行為,黨部只有無奈,也無力阻攔。

府:「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

總統府對於連戰的決定,相當不以為然,但礙於連戰現為民間人士,也已不再享受卸任副元首禮遇,只能以「隔空表明立場」的方式,向連戰傳達「『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宜避免出席此類活動」的態度。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要求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立法院國民黨團都應明確表態,是否同意連戰出席?不能只是「無言」表達不以為然的立場。

蔡其昌問馬:這算不算賣國?

蔡其昌反問國民黨,前總統李登輝只是受訪時陳述自己的歷史經驗及看法,就遭國民黨罵為賣國賊、日本走狗,那連戰現在的行為,算不算賣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指出,連戰將見習近平;依往例,這類國共間的高層會談都會先向黨主席或總統報告,不知連有無向馬英九報備?依連現在視馬英九如無物的態度,顯見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中國交流都亂了套,馬也無能掌握黨內的兩岸政策及論述。

外傳總統府事前曾阻止連戰出席,黨政人士則澄清,府方並沒有勸阻的動作,反倒是消息顯示,有連戰身邊的人希望連戰再斟酌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