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役男譙翻:這政府不要也罷

國防部前晚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明年底,有二萬多人受影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前晚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明年底,有二萬多人受影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防部募兵制再次跳票,讓許多八十二年次的青年紛紛受害,家長也一片叫罵與失落。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昨日即痛批:「政策反覆人民都亂了,連兒子都罵這個政府不要也罷!」

政院原核定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在今年底進行最後一批義務役的徵兵作業,其餘尚未服役的八十二年次以前役男,屆時都會轉為替代役,但國防部前晚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明年底,有二萬多人受影響。

吳福濱說,他兒子就讀彰化中洲科技大學機械系四年級,規劃畢業後要先工作,當初募兵制上路時,他早已想好要先當四個月替代役,出來投入職場後,再邊工作邊修碩士學分,如今政策跳票,讓他未來要當一年兵,整個氣炸大罵:「這個政府還有什麼好信任的?這種執政的政府不要也罷!」

吳福濱批說,募兵制推了好幾年,卻說變就變,難怪年輕人對執政者及未來感到失望。

「年輕人對未來感到失望」

八十二年次的政治大學新聞系大四生劉育志說:「看到消息滿傻眼、滿不爽的!」原本已規劃畢業後當完兵,就到友人的公司工作,如今未來可能還要再多拖八個月,變數仍未知。

同是政大新聞大四生的莊傑智也說,政策改來改去,顯見國防部事先沒有想好兵源的數量,感覺不負責任。

從事鐵工的張姓家長說,兒子雖然是八十三年次,看似沒受到影響,「但很難說哪天又變卦?」且聽說公司裡有八十二年次的年輕人提前入伍,就只有做四個月,另一個同樣八十二年次的人,最近收到兵單,只好抽籤入伍當一年兵,政策如此前後不一,要人民如何適應?

「對國防部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台灣大學法律系張姓大四生說,這次跳票了,難保下次還會不會跳?搞不好之後八十三年次也要當一年兵,自己未來已要朝高考、調查局考試準備,若又要再當一年兵,將使準備國考的時程拖更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