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邊界開火 南韓重砲回擊

在被控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後,北韓昨午後疑似因不滿南韓在邊界進行心戰廣播,突然向南韓發射砲彈,韓軍隨即以數十發砲彈還擊。(路透)

在被控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後,北韓昨午後疑似因不滿南韓在邊界進行心戰廣播,突然向南韓發射砲彈,韓軍隨即以數十發砲彈還擊。(路透)

2015/08/2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在被控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後,北韓廿日午後疑似因不滿南韓在邊界進行心戰廣播,突然向南韓發射砲彈,韓軍隨即以數十發砲彈還擊。北韓要求南韓在四十八小時內停止廣播,否則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南韓總統朴槿惠則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韓軍也發佈「珍島犬一級」最高防禦指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

北韓要求48小時停止心戰廣播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南韓時間廿日下午三時五十三分發射一枚十四.五公釐口徑的防空砲彈,隨後在四時十二分又以直射武器發射數枚七十六.二公釐口徑砲彈;南韓則選擇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北五百公尺處,回敬數十枚一五五公釐口徑砲彈。韓方雖然未傳出任何損失或傷亡,但情勢已然升溫。

南韓發布最高等級警戒

北韓並未接著回擊,而是透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名義,向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發函,聲稱南韓對北韓實施擴音喊話等於是向北韓宣戰,但北韓願意解決目前情勢與改善關係。警告信最後期限是南韓時間廿二日下午五時。隨後,北韓再透過「西海軍事熱線」以人民軍總參謀部名義,要求南韓國防部在四十八小時內拆除對北韓的心戰喊話設備。

對此,朴槿惠傍晚主持國安會議,下令全軍戒備,軍方也發布最高等級的「珍島犬一級」指令,將警戒態勢調至最高級別。「珍島犬」指令是南韓軍方為應對北韓局部挑釁可能性而發佈的防禦準備態勢,共有三個等級,通常維持 「三級」,當預測會有北韓軍事入侵時將指令上調至「 二級」,若確實發現北韓侵犯跡象時上調至「一級」。二○一○年十一月廿三日,延坪島砲擊事件時,南韓軍方也曾發佈「珍島犬一級」指令。

南韓軍方指出,北韓砲彈落在距離南韓心戰喊話設備數公里處,可見人民軍可能未進行瞄準射擊。南韓還擊地點則選在北韓砲彈落點的對面,即兩韓軍事分界線以北約五百公尺處。北韓第一發砲彈落在距離首爾北部約六十公里的西部邊界區,距離漣川郡不遠,附近有近八百名南韓民眾居住,約兩千名居民已撤離至避難所。

一名南韓軍官對路透表示,心戰廣播不會停止。二○○四年,當時南韓總統金大中為改善與北韓關係,下令停止廣播,事隔十一年,為回應本月初的地雷炸傷南韓士兵事件,八月十日南韓決定重啟廣播。

至於北韓開火動機,路透報導,此次交火也是針對美國與南韓十七日展開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北韓譴責此舉為備戰準備。分析家指出,雙方直接交火非常罕見,主要兩邊都了解到其中的風險,並且會使情勢加劇惡化。

外媒稱北韓針對美韓軍演

本月初,南韓指責北韓蓄意越過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軍事分界線,於南韓一側埋設三枚地雷,兩名執行巡邏任務的南韓士兵因此被炸成重傷,致使兩韓情勢升高。這次交火也是去年十月以來兩韓首起交火衝突,當時一名北韓士兵接近軍事邊界,在南韓方鳴槍警告後仍不撤退,雙方因此交火十分鐘,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