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軟釘子後…花蓮縣府開口邀訪 環島反課綱學生:不去了

環島反課綱學生們昨天沿途喊口號互相打氣,計畫抵達花蓮市後將沿街發送傳單。(記者花孟璟攝)

環島反課綱學生們昨天沿途喊口號互相打氣,計畫抵達花蓮市後將沿街發送傳單。(記者花孟璟攝)

2015/08/14 06:00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花蓮報導〕反黑箱課綱環島學生許冠澤及陪走的學生、家長、熱心民眾共七人,昨從光復走到花蓮市,四十五公里路途除了傷兵、還有大雷雨阻途,學生們直到深夜才抵達花蓮市住宿!至於拜訪花蓮縣教育處,由於「感受不到誠意」,學生們決定「不去了」。

學生一行人原訂今天要拜訪花蓮縣教育處,遞交「給教育局處長的一封信」,但許冠澤說,前天他與教育處人員通話,依他的理解是,被教育處「委婉拒絕」,教育處人員一直強調「課綱是教育部中央的決策,地方無權置喙」,他二次開口問「可以去花蓮縣教育處嗎?」對方都沒回答,只是一直強調配合中央政策,雖沒「明確」說不可以去,「但我已經知道教育處的意思了」。

昨獲電邀請 但「感受不到誠意」

教育處昨主動致電邀請學生們到訪。不過許冠澤說,他覺得已經沒有意義了。前天與許冠澤通話的教育處林小姐強調「沒有說學生不可以來」、「我們也沒有拒絕」。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從來沒有拒絕過學生來訪,也歡迎大家都來花蓮玩,希望他們在花蓮境內沿途行走要注意安全。

許冠澤進行環島反課綱昨日已邁入第二十三天,他與這二天陸續加入陪走的成玠翔、林致宇及林哲敏共四名高中生,加上林哲敏的母親、及一名來自台北的陪走男子,還有從台中后里開始,自願開「保母車」尾隨保護的七十二歲陳月鶯阿嬤共七人,昨上午從光復鄉出發,途經鳳林、萬榮、光復、吉安一直到花蓮市。

走得雖艱辛 還好一行人都平安

上午成玠翔的腿傷復發,步行時腳步是瘸的,中午十二點半又在鳳林鎮遭遇大雷雨,過往車子經過還噴濺雨水,一行人走得頗為艱辛,直到深夜才到花蓮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