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反課綱 許冠澤拜訪花縣教育處遭拒

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昨午走到瑞穗鄉「北回歸線標」,高舉反黑箱課綱標語。 (許冠澤提供)

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昨午走到瑞穗鄉「北回歸線標」,高舉反黑箱課綱標語。 (許冠澤提供)

2015/08/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徒步環島,昨與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成玠翔兩人,從玉里鎮走到光復鄉。許冠澤說,原訂明天上午將到花蓮縣府教育處遞交「給教育局處長的一封信」意見書,但教育處的回應是,只是送一封信的話「見面沒有意義」。

許冠澤說,昨天上午他打電話到花蓮縣府接洽,教育處代理處長不在,他留下電話並說明來意,下午就接到處長室秘書小姐「婉拒拜訪」的回覆電話。

許冠澤說,從台北出發以來,「每個縣市教育處都有去拜訪」,就連鐵藍的苗栗縣政府也沒拒絕他,他到苗栗縣府大廳後,教育處還派員出來代收這封信給教育處長。

對於花蓮縣府婉拒其拜訪遞信一事,許冠澤說,只是遞一封信件,「不懂為何遭到婉拒」。他說,學生只是希望縣市政府教育處可以聽聽高中學生的意見,但花蓮縣教育處的回應是,只是送一封信的話「見面沒有意義」。

許冠澤轉述,處長秘書表明「課綱是教育部中央的決策,地方無法置喙」,強調「將邀集花蓮縣各高中教師開會,請老師針對新舊課綱中的爭議點研發相關的補充教材」。

許冠澤說,他不死心、再一次詢問「方便安排拜訪嗎」,處長秘書「又把先前講的話,全部跳針一次」。許冠澤說,這應該是他環島以來「第一次拜訪縣市教育處被拒絕」,只好變更行程,今天下午抵達花蓮、到市區發送傳單之後,明天就會直接出發,徒步走蘇花公路至秀林鄉和平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