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教科書並行 吳思華:給學校更多自主空間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8/1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高中校長會議南區場次昨在大甲高工登場,約有三百多名來自中南部、台東、澎湖縣市的高中職校長、各縣市教育單位人員、專家學者與會,教育部長吳思華主持開幕式表示,新舊教科書並行給學校更多自主發展空間。

今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主題為「特色領航逐藍海、教育創新展長才」。吳思華指出,新舊教科書並行,讓教師有自主選書的權利,給學校更多自主發展空間,降低必修課程,增加選修課,因此爭議短時間內不可能消失,但希望將爭議回歸到教室,由老師來領導,做理性的討論,若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化解,也許沒辦法化解所有社會上的對立,但至少可維持校園安寧。

與會的立委蔡其昌指出,讓尚未有投票權的孩子去承擔朝野的爭議,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公開、多元跟溝通是大家應共同學習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