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當毒販 副所長夫妻被捕

在南投信義鄉久美派出所擔任副所長的林進坤與妻涉嫌販毒,久美派出所外觀有原住民圖騰,頗具特色。(記者陳鳳麗攝)

在南投信義鄉久美派出所擔任副所長的林進坤與妻涉嫌販毒,久美派出所外觀有原住民圖騰,頗具特色。(記者陳鳳麗攝)

2015/08/12 06:00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發生重大醜聞!信義警分局久美派出所一線三星副所長林進坤,涉嫌販賣、持有海洛因,林進坤昨偕妻王秀英赴台中市,向黃姓上游毒販取貨時被南投縣警方逮捕,同案另有四嫌落網,警方正漏夜偵訊中。

南投久美所林進坤 扮藥頭

南投縣警察局表示,集集警分局今年四月調查毒品案,一名藥腳指認,賣毒給他的藥頭,就是久美派出所的副所長林進坤(四十八歲),警方大驚,主動報請檢察官偵辦;歷三個多月佈線偵查,發現林進坤之妻也吸毒,經跟監,林進坤夫妻昨赴台中市中清路向黃姓毒販取貨時,警將三人一舉擒獲,林進坤被捕時臉色慘白。

警方指出,在林進坤身上起出少量海洛因(一級毒品)與大麻(二級毒品),並查獲與黃嫌同行的兩名上游共犯,警方隨後發動搜索,在魚池鄉逮獲另一名毒販,並同步搜索久美派出所,以及林進坤於南投縣集集的住處,起出相關證物。

南投檢方表示,根據藥腳供稱,林進坤夫妻都有吸毒,林進坤甚至販賣海洛因,目前已要求六嫌剪髮驗尿,將檢驗吸毒情形;至於林進坤涉毒與販毒時間及不法獲利,需再深入追查。

偕妻到台中交易 6人落網

檢方說,林進坤若涉販毒將觸重罪,依毒品條例第四條:「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則得併科二千萬元以下罰金。

昨夜林進坤則持續在南投縣警局應訊;針對轄內派出所爆出涉毒醜聞,信義警分局低調表示「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久美村民說,檢警昨天搜索派出所,據傳搜到毒品和吸食器。

警察販毒時有所聞,基隆地檢署去年查獲販毒集團,主腦竟是基隆市警局緝毒小隊的黃姓小隊長,結夥四名離職警官和員警,成為治安史上第一個「毒警集團」,被查獲八塊海洛因磚,重三.一五公斤,估算黑市價格近二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