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地菜價漲5成 零售飆2倍

青蔥產地價飆漲,連帶使得市場零售價上漲,菜販說:「看的人多,但買不下手!」(記者湯世名攝)

青蔥產地價飆漲,連帶使得市場零售價上漲,菜販說:「看的人多,但買不下手!」(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11 06:00

青蔥批發價每公斤70元漲到105元 傳統市場賣160元

〔記者湯世名、陳冠備、陳文嬋、郭顏慧、黃淑莉、王善嬿、余雪蘭/綜合報導〕颱風過後,菜價飆!溪湖果菜市場青蔥從每公斤七十元漲至一○五元,絲瓜也從每公斤十四元漲至三十元。到了傳統市場青蔥每公斤已漲到一百六十元以上。

絲瓜、小黃瓜、茄子等續看漲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指出,包括青蔥、絲瓜、小黃瓜、茄子等蔬菜的產地價格還會再持續看漲,預計到了末端的零售市場,價格會漲一至二倍。

楊國強說,蔬菜的平均產地價在颱風前因為市場預期心理,每公斤從二十三元漲至三十一元,颱風過後則因市場需求量不高,加上有葉菜類受損而影響品質,平均價格反而下跌至二十九.五元。

高麗菜一顆約二、三百元

西螺果菜市場昨日葉菜類飆漲更明顯,品質好、賣相佳者,價格幾乎都飆漲一倍,青蔥風災前每公斤約六十二元,昨日每公斤飆到一百六十元;空心菜每公斤從四十元漲至一百元、小白菜也從卅五元漲至六十五元。

到了傳統市場漲得更離譜,葉菜一把從颱風前二十元漲為三十至卅五元,且菜量明顯縮水,高麗菜在批發市場每台斤漲到五十元,到了傳統零售市場,每台斤已漲到八十元,一顆約要二、三百元,青蔥更是貴得嚇人,一小把約三、四株要五十元,颱風前一大把才賣廿五至卅元。

沈姓民眾說,「貴嘛愛買!」颱風關在家裡兩天都沒吃青菜,青蔥買一把省著用。另有民眾則改買豆苗、豆芽等漲幅較小的蔬菜。

週五鬼門開 水果批發價漲兩成

由於本週五碰到農曆七月鬼門開,祭祀拜拜常用水果需求變大,嘉義市果菜市場昨颱風天後首日開市,水果類平均批發價上漲近兩成,加上香蕉、文旦、蓮霧、龍眼、木瓜等水果受風雨損害,價格會愈來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