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新聞稿露餡 723那夜教部即提告

2015/08/07 06:00

〔記者林曉雲、楊明怡、錢利忠、張文川/綜合報導〕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壹週刊指「學生衝進教育部後,原本在家睡覺的部長吳思華,人卻在分局內火速完成報案手續。」教育部昨天高調痛斥報導與事實不符,要求壹週刊應予更正。但教育部新聞稿明指「第一時間是由駐衛警報警,再通知秘書處長到教育部,在教育部內由警方製作筆錄提出告訴」,反而證實教育部當夜就已經提告,吳思華曾宣稱「還沒有正式提告」,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直斥:「教育部長說謊、說謊的教育部。」

全家盟斥:教長說謊

在教育部聲明發出後不久,壹週刊即於官網刊登「吳思華沒報案,下屬代完成」的更正啟事,表示「原本在家睡覺的吳思華,人卻在分局內火速完成報案手續」內容為該週刊「筆誤」,當天完成報案手續及製作筆錄的是教育部駐衛警及官員。

但吳福濱質疑,教育部對於是否提告說詞反覆,吳思華至少有四種說法:「提告、還沒有正式提告、十八歲以下撤告、全面撤告。」昨日教育部澄清新聞稿證實教育部在當夜就已提告,證明吳思華說謊,且身為教育部長,吳思華只想到執行總統馬英九的意志,淪為沒有格調的教育部長,已讓教育界看不起,所作所為傷害學生,也寫下無法抹滅的教育史,如果吳思華真的有心辭去教育部長,絕對沒有辭不成這件事,他呼籲吳思華辭職負責,也為自己留點歷史格調。

北檢與少年法庭未收到撤告書

另,吳思華前天表示,會全面撤告,不過台北地檢署與台北地院少年法庭,迄昨天下班,仍未收到撤告文書;兩單位表示,由於未收到教育部的撤告狀,全案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