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宋不誠實 曾說不選

2015/08/07 06:00

〔記者李欣芳、陳彥廷/台北報導〕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昨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表示,宋楚瑜的參選瓜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票源,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大大有利,「蔡英文將當選總統!」施並透露,宋楚瑜曾當面向他說不選總統,如今卻改變態度,「宋楚瑜這個人不誠實」!

宋:今年初確實沒有參選的準備

施明德也說,宋楚瑜主張超越藍綠、承諾當選後籌組大聯合政府,「全都是抄襲我的!」他原本還想去拜訪宋談選舉合作,現在不必了。

宋楚瑜昨在政論節目回應施明德的質疑指出,今年初確實沒有參選的準備,施明德曾和他談及一些理念,施所說的大和解、大聯合,都將納入其政策,「我納了他的政見,我也謝謝他。」本來就是要把好的政見結合在一起,沒有什麼獨斷專行。

施明德昨批評宋楚瑜是因為看到洪秀柱民調太弱,才見獵心喜,認為有機可乘,但宋明知選不上,純粹是為一人及一黨之私,想增加親民黨的立委席次,在立法院成立黨團,心中根本沒有人民。「宋楚瑜選總統是玩假的!」是一個打假球的總統參選人。

施明德說,今年二月,宋楚瑜曾到他家中,明確向他表示,不會參選二○一六年總統,並表明要以親民黨的名義推薦施取得總統大選的入場券,正因宋表明不選,他才決定參選總統。他印象中,宋楚瑜前後三次向他說不選總統,所謂君無戲言,「要參選總統的人,可以今天講這樣、明天講那樣嗎?」

宋楚瑜投入總統選戰,被視為有利於蔡英文的選情,施明德指出,民進黨人士曾比喻宋若參選總統,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民進黨沒說的一句話是「接下來要放颱風假了!」因為宋選總統瓜分國民黨的票源,是保障蔡英文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