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關係 宋:九二共識下維持現狀

2015/08/07 06:00

〔記者陳彥廷、張筱笛/台北報導〕對於兩岸關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指出,兩岸都是一家人,在九二共識前提下已經有了共識,會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

兩岸關係是國共內戰的延續

宋楚瑜發布參選宣言,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兩岸和平,共創雙贏」,他說,和平的兩岸關係攸關台灣的永續發展,亞太、乃至人類共同利益。兩岸關係就是國共內戰的延續,「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治權之爭」,只是爭鬥方式已由戰爭改為制度與生活方式之爭。

宋楚瑜說,兩岸同屬炎黃子孫、中華民族大家庭,他在二○○五年雖飽受國民黨與新黨責難,仍與執政的民進黨當局溝通取得共識,突破兩岸政黨交流禁忌,「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之下開啟兩岸經濟、文化、社會、教育等全面的密切交流」。其中,「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之下」幾字是宋脫稿演出,並不在講稿當中。

宋楚瑜並強調,兩岸關係須爭取時間換取兩岸合作更大的空間,「兩岸一家親首先重要的就是心靈契合,兩相情願自然水到渠成」,當政治、經濟、社會仍有差異時,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是台灣最大的共識,「台灣人民當家作主是我們一貫的主張!」

中國若續邀 仍願出席抗戰閱兵

宋楚瑜昨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也表示,中國先前確實邀他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閱兵儀式」,但在他宣布參選總統後,是否取消邀請「不得而知」;若受邀前往,他會質問中國「為什麼把總統府當演習對象,傷害兩岸情誼?」宋直言,「如果我講這些話因此回不來,請大家記得,宋楚瑜替台灣發過聲」。

宋楚瑜表示,中國舉辦閱兵儀式展現國防軍力,向國際宣示「中國站起來了」。世界重要領導人如俄國總統普廷、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均受邀,而中國邀請他的理由,是因父親宋達是國民革命軍的重要幕僚,他是革命軍的後代。

宋楚瑜說,他願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席,宣示「這一仗是中華民族在蔣介石與國民政府領導下所打的仗」。名嘴周玉蔻現場認為,宋講完這些話,中國可能不邀請,宋則回應,「如果我敢講,對方還是邀請我去,你會不去嗎?」

節目尾聲,周玉蔻提問,「中國反對你參選總統嗎?」宋答「至少這一次沒有」,周追問「代表前兩次有?」宋回應「不談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