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校長協會:12年國教課綱才是真正戰場

2015/08/0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昨天發布聲明指出,目睹反黑箱課綱爭議至今,竟釀成有學生傷亡,全國校長的心情都是難過、沉重,身為專業教育工作者,必須誠實面對課綱爭議,呼籲建立國家課綱研修機制過程才是關鍵,程序要正義,課程要中立,尤其未來在十二年國教課綱研修過程中,政府應透過專家知識、民眾參與,來擴大、補充決策基礎。

呼籲建立國家課綱研修機制

全校協呼籲學生儘可撤離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綱更將是真正的戰場,如何建立專業的國家課綱研修機制,聚焦學習的困難和需求,才是當務之急,課程關鍵是老師的專業自主,對教學現場並不會造成太大衝擊,真正關鍵在於一○七學年度實施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影響全國從小一到高中三年級所有學生的學習架構,即將在下個月陸續進入各領鋼公聽會階段。

全校協聲明指出,台灣長期有藍綠對立、統獨意識、歷史詮釋觀差異問題,那些作為會破壞專業課綱研修機制,引發對立與爭議,政府和政黨難道不知道嗎?若不是現在才知道,應該建立怎樣的國家課綱研修機制?該如何維護一個好的課綱研修機制?全國人民現在只能眼睜睜看著國家課綱研修機制的系統正在崩壞,台灣教育陷於崩盤,這問題不只是馬總統要面對,若民進黨執政也一樣要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