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羞與吳思華共紙 東華副教授撕證書抗議

羞於與吳思華之名共紙!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魏貽君,昨怒撕教育部去年發給他的「副教授證書」,強調「不希望這紙證明之上有任何的污點存在」。(取自魏貽君臉書)

羞於與吳思華之名共紙!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魏貽君,昨怒撕教育部去年發給他的「副教授證書」,強調「不希望這紙證明之上有任何的污點存在」。(取自魏貽君臉書)

2015/08/0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羞於與吳思華之名共紙」!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對話破局,吳思華遭批「無恥的教育部長」,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魏貽君昨怒撕教育部去年九月發給他的「副教授證書」,強調「不希望這紙證明之上有任何的污點存在」。

魏貽君昨天上午怒撕上有「部長吳思華」用印、教育部於去年九月發給他的「副教授證書」,並把已分成兩半的證書貼在臉書上,表達抗議。記者昨與魏貽君聯繫上,但魏貽君婉拒受訪,僅強調撕掉證書是不喜歡上面有一個「他並不尊敬的名字」。

一名東華老師說,能理解魏的感受,「這就像小學畢業領縣長獎獎狀,後來縣長貪污被抓去關」,拿到這種獎狀令人感覺「很丟臉」。教授、副教授證書平時沒有特別用途,該教授認為,將來若有一位令人尊敬、具有風骨的學者當上教育部長,屆時再補發一張也不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