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徒步抵墾丁 首見國民黨人員打氣

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抵達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抵達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5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為反黑箱課綱徒步環島,昨早從枋寮出發,展開第十三天行程,傍晚抵達恆春半島。路旁休息過程中,國民黨恆春鎮黨部書記林育先等人,帶著礦泉水前往迎接學生,是環島過程中第一次有國民黨人員前往打氣,展現南部濃厚的人情味。

今要到鵝鑾鼻燈塔 向中客「洗腦」

對於林育先等人的熱情關心,許冠澤和周子翔相當開心,興奮地握手合照留念。兩人說,環島反黑箱課綱本身沒有任何政黨背景,感受到來自南部不分黨派的熱情。由於還有一個阿嬤從台中搭車南下,只為了送水打氣,兩人因此決定在熱情的墾丁多留一天,今早到中國客最多的鵝鑾鼻燈塔,向中國遊客「洗腦」。

恆春青工會總幹事游家銘表示,雖然反課綱的行動訴求與執政黨不同,但肯定學生理性步行訴求理念,特別贈送瓶裝水,並提醒注意安全。

針對立院不開臨時會,建議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許冠澤直言:「對民進黨相當失望。」他說,民進黨未在立法院展現態度,未來即便啟動課審會,都是他們「自己人」在開,不會有結果。

許冠澤指出,教育部長吳思華只是打手,希望幕後主導的總統及行政院長出面表態,就像當年部長杜正勝調整課綱,總統陳水扁同樣出面力挺。

許冠澤也笑說,吳思華常說他關心孩子,他們邀請吳思華來環島一段,體驗脫皮曬傷的快感,「吃住都我們兩個來請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