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希望府會關係趕快正常運作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對市長賴清德被彈劾一事表示,這是台南市民的不幸,他哀矜勿喜。(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對市長賴清德被彈劾一事表示,這是台南市民的不幸,他哀矜勿喜。(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05 06:0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被監察院彈劾,議長李全教獲悉後低調表示:「台南市的大家長賴清德被彈劾,是台南市民的不幸,也是台南市民的遺憾。」身為議會大家長,哀矜勿喜,希望府會的關係趕快進入正常運作。

稱賴被彈劾 是台南市民的不幸

李全教表示,心裡想到的,是怎麼樣以最快的速度來恢復府會正常的運作,以最快的速度來回應這段時間百姓所關心的登革熱以及總預算、墊付款,跟食安方面問題。

他說,民主重要的根基是法治,如不守法就沒有民主,不希望某些人「打著民主反民主」,這是民主政治最不良的示範。

對監察院的決定,他說,監察院是一個國家維護憲政體制的最高機構,監察院這樣做,對民主憲政體制及民主制度的維護有所宣示及幫忙,期待賴清德趕快依法、依憲政體制到議會備詢,以保障全體市民的權益。

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對此感到欣慰,肯定監察院「以民為主、以法為規」伸張正義的精神勇氣。

他批評民進黨不該為了政黨利益、無視法律的存在,要求曾經力挺賴清德不進議會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國人解釋清楚為何民進黨總是採取雙重標準,一再「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台南市議會總質詢,今天為最後一天,希望賴市長能回頭是岸,今天能到議會備詢,別一錯再錯了。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郭秀珠則呼籲賴市長放下成見,當前議會還在召開定期大會,儘快率官員到議會備詢,讓此事件止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