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頻提法官迴避 拖延當選無效之訴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05 06:00

已被高分院駁回 地院將重啟審理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多起選舉官司,民事部分被台南地檢署及前市議員王峻潭控告當選無效,雖兩度提起法官迴避,台南高分院已在日前駁回,台南地院將重啟審理程序。不過,李的訴訟手段已拖過當選無效之訴一審須半年審結的法定時程。李涉及刑事議長賄選部分,法院也定好庭期,將速審速結,短期內一審宣判。

李全教上任後,官司纏身,包括他本人及樁腳,共涉有議長賄選、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以及議員賄選等三案,其中樁腳涉賄案已經一審宣判,涉案的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澄清等人都被判有罪。

議長賄選案將密集開庭 可望短期內宣判

在議長賄選案部分,雖然已開過準備程序庭,但因市議會開議撐起保護傘,台南地院預計在定期會結束後,於八月廿五、卅一日勘驗卷證,九月七日至十一日集中審理,七天內除了十一日上午召開一次審理庭外,剩下六天,每天都上、下午各開一庭。法界人士表示,如此密集開庭,代表院方打算速審速結,如果李陣營沒有提出延滯審判手段,預料議長賄選案可望在短期內一審宣判。

至於議員當選無效之訴,李全教在今年二月下旬,以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之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由於該案有兩名原告,李陣營分兩案提出聲請,都遭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提起抗告,但在四月底遭台南高分院駁回。

原本台南地院已經排定庭期,將在六月廿九日開庭,但李全教五月又控告蔡麗宜侮辱公署,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他的被告為由,再度聲請法官迴避。兩案在六月下旬被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再提抗告,台南高分院也在七月十七日及廿七日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