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不開臨會 學生:暫緩課綱是底限

對於立法院昨不召開臨時會,僅透過朝野協商建議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反課綱學生回應表示,對藍綠兩黨感到失望,今將宣布後續行動計畫。 (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立法院昨不召開臨時會,僅透過朝野協商建議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反課綱學生回應表示,對藍綠兩黨感到失望,今將宣布後續行動計畫。 (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5 06:00

〔記者林曉雲、吳亮儀、張筱笛、曾韋禎、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召開談話會處理課綱微調案,由於國民黨團強烈反對召開臨時會,最後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同意不召開臨時會,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四十三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一○四學年度教科書則由各學校「自由選擇」。教育部雖表示課審大會將重啟檢討,但不會暫緩八月一日上路的新課綱。

學生今宣布後續行動 不排除升高抗爭

反課綱學生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學生們對藍綠兩黨都很失望,他們的底限是「暫緩或凍結課綱」,這已是最大讓步,因為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學生們暫時不會退場;今天上午會宣布後續行動,也不排除風雨無阻升級行動。

在立法院召開談話會前,反課綱學生昨早宣布兩項訴求,中一中學生廖崇倫表示,學生們強烈要求國民黨簽署朝野協商、同意召開臨時會,大家如有意願幫助學生、解決黑箱爭議,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是非常重要的,期待透過立法部門解決課綱爭議,立法院不願意召開臨時會,學生就有充分的理由升級行動。

朝野協商 建議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

結果立院決定不召開臨時會,僅朝野協商建議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反課綱學生代表、彰化高中的蕭竹均表示,有很多學生對立院各黨的協商結果都很失望,目前還在討論會不會有升級抗爭行動、以及討論退場機制等許多問題。蕭認為,既然立院都認為課綱不妥了,還只是「建議」教育部檢討課綱,那為什麼還不先暫緩呢?

至於颱風即將來襲,學生代表指出,防颱作業已準備中,媒體再追問是否風雨無阻在教育部陳抗現場?學生回答:「對」。

王金平:訴求已達成 大家可安心回去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協商結論是行政與立法部門共同接受的決議」。所以不用開臨時會,「同學應了解,整個爭議等於回歸到重新檢討」;同學們的訴求已達成,大家可以安心回去。

民進黨、台聯黨團代表昨日下午到教育部前庭探視反黑箱課綱抗議學生及群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能看到抗議學生「出關播種」。但立委們要離場時,有抗議者痛批民進黨無能,黨團協商什麼都沒改變、並沒有真正擋下違法的黑箱課綱,抗議學生得到的結果只有冷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