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社︰課綱干中華民國憲法屁事

2015/08/0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南社昨聲明:「課綱干中華民國憲法屁事!?課綱制定應以台灣實際情況為依據。」南社並對國民黨以中華民國憲法做為「違」調課綱論述基礎的做法,向這一輩高中生致上最深歉意。

南社聲明指出,近期洪秀柱與部份國民黨人以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為遁辭,替「違」調課綱護航,南社無法理解,課綱干中華民國憲法屁事?

南社表示,憲法理論上是公民跟國家間的契約,但中華民國憲法從草擬到制定,根本不包含台灣;台灣主權誰屬或地位狀態,目前各有不同法理主張跟學說,包括託管說、主權未定論、人民主權等。過去,台灣人被迫接受國民黨威權統治,現階段則是因國民黨在全國選舉獲勝,台灣人服從投票所彰顯出的人民主權,不代表同意以中國為基底的中華民國憲法。因台灣現實跟政治狀態如此複雜,國民黨才會強硬通過以中國史觀為主軸的「違」調課綱,倚靠洗腦課綱續保在台灣的各項利益。

南社認為,年輕人反課綱行動震驚國民黨政客,因年輕人反對中國黑箱課綱的同時,已表明追求的是符合台灣現實真相及獨立思辯教育的課綱。

南社強調,老一輩台灣人須對高中生致歉,因努力不夠,無法讓國民黨政權徹底裂解,致國民黨續以非台灣為格局制定的一中憲法,續壓在台灣人頭上。所以南社主張,課綱制定應以台灣實際情況為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