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甘南投丟臉 科大講師噴漆縣府

南投縣府外牆遭科大講師石育民噴上「黑心課綱你敢用?」字眼。(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府外牆遭科大講師石育民噴上「黑心課綱你敢用?」字眼。(記者劉濱銓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劉濱銓、張協昇、佟振國/南投報導〕反黑箱課綱風潮吹向南投!南投縣政府外牆前天深夜被噴漆寫上「黑心課綱你敢用?」字眼,涉嫌噴漆的彰化某科大講師石育民表示,前天得知南投是全國唯一採行新課綱的縣市,為不讓縣府傷害南投人尊嚴,並表達不被宰制的立場,才以噴漆方式表達訴求。

石育民今年二二八前夕才在中興新村蔣中正銅像噴漆「二月二八起造國家」字眼,當時被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昨針對到縣府噴漆則表示,近日媒體報導南投是全國唯一採行新課綱的縣市,他認為縣府此舉大大傷害了南投人的尊嚴,迫使他有必要以大動作提醒縣府「不要丟南投人的臉」。

石育民說,長期以來南投縣民都被認為對公共事務漠不關心,但自太陽花學運後,南投意識已被激發出來,並有一群人持續關心社會議題,他才以此行動表達南投人並非冷漠,南投人不是只會投票給國民黨;他會承擔自己的所作所為,對於法律責任也會坦然接受,若因此丟了工作也絕不後悔。

昨天上午八時許,縣府發現遭噴漆後,立即動員人力清除,縣長林明溱則對於石男蓄意破壞公物表達譴責,表示公共議題可以理性探討,但不容許有破壞行為,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並強調縣立高中教材已開放學校自由採用新或舊課綱,無論採用何種課綱,重點是要讓學生「了解歷史的全貌」,呼籲民眾理性,課綱爭議不應再造成社會紛擾不安。

縣府教育處指出,目前縣轄只有一所旭光高中,課綱選用是依教育部規定辦理,該校經由各科領域的專業教師共同研究討論,自主選用版本,縣府並未干涉。

警方表示,石男對噴漆坦承不諱,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縣府也提侮辱公署、毀損罪告訴,將依法送辦。

南投縣府人員急忙清除噴漆。(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府人員急忙清除噴漆。(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