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不動藍委 國民黨中央只能看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黑箱課綱」爭議引爆,執政的國民黨形同「多頭馬車」,各吹一把號,各有不同的政治盤算,搞不清到底誰說了算。臨時會開不開,黨中央連黨籍立委都叫不動,似乎只能尷尬地蹲在一旁看戲。

化解分歧、解決問題、凝聚社會共識,本應是執政黨無法逃避的責任。眼看課綱爭議如星火燎原,執政的國民黨,拿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只看到更多的權力和選舉考量。

對於充滿爭議的課綱,馬英九主導的府院堅守不退讓,位居國會議長的王金平姿態積極強勢,黨籍立委則是基於選舉考量各有立場。

朱立倫做為黨主席,毫無整合黨內意見的空間與能耐,既不能改變府院的堅持,也無力影響黨籍立委的立場,想要介入卻只淪為局外人;朱的無奈,更加凸顯整個執政團隊的分歧與紛亂,毫無解決問題的能力。

空有黨機器,朱立倫只能隔空喊話,希望「政治人物把手拿開」,究竟所指何人?不希望「演變成政黨或政治力量對決」,是看到誰在藉機操作選舉?

過去,藍營經常質疑對手「搞意識形態」、「意識形態治國」。如今,放任課綱爭議延燒,利用意識形態進行政治動員,藉由激化藍軍基本盤,綁架藍營立委,又是誰樂於「挑起意識形態」?

當藍營立委自己說出,「立法權不能凌駕行政權」,已難以形容課綱爭議背後種種荒謬的思維與意圖。黨政多頭馬車各行其是,國民黨被深藍綁架,朱立倫只能繼續被國民黨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