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回「違」調課綱 給老師教學空間 /中市教局長︰退回其實是多贏

抗議群眾在教育部噴上洗腦殺人字樣。(記者劉信德攝)

抗議群眾在教育部噴上洗腦殺人字樣。(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1 06:00

〔記者林曉雲、梁珮綺、翁聿煌、謝武雄、黃文鍠、方志賢/綜合報導〕「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昨天呼籲教育部退回微調課綱,使用舊課綱和舊課本,才是給老師更大的教學空間,也才節省更多的成本。

籲教部別一錯再錯 並賠書商損失

公民教師聯盟發言人、台北市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直批,今年四月老師們已要求教育部撤銷微調課綱,當時撤銷根本不會造成書商損失,教育部不應該一錯再錯,呼籲即刻撤銷微調課綱,書商的損失由犯錯的教育部賠償。

直接回歸合法舊課綱 減少社會動盪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教育部退回微調課綱其實是多贏,既然教育部已決定新舊教科書併行,新課綱的程序違法,內容有爭議,現又付出很大社會成本使社會動盪,不如直接回歸到合法的舊課綱及舊課本,且舊課本又是老師早已熟悉的內容,書商也有原本的舊書可提供老師選書,實際作業反而簡單,老師在準備授課上也會有更寬闊的空間。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各校使用舊課綱,但若學校採行新課綱,也會予以尊重,尊重老師選書權利。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說,希望有不同意見的學生和團體能回歸和平理性對話,達成共識後,新北市會配合政策。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新課綱存在很多問題,不宜貿然實施,教育部應謹慎以對,在尚未取得共識前還是使用舊課綱和舊課本,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教育部應以公開透明等方式徵詢學界及基層教師等各專業團體意見研定課綱,才符合外界期待。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教育局曾邀高市歷史老師商討因應措施,老師希望尊重他們選書專業及自主權,不管是使用新或舊課綱書本,都會做補充教材,提供學生思辨的能力。

書商表示,一本教科書成本上百萬元,新舊教科書選用比例約各半,如改回用舊課本,新課本造成書商的損失,不應由書商承擔;另一名書商表示,教育部買單新課本,距離開學還有約一個月,加印舊課本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