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事件慘賠// 味全肥貓 魏應充爽領315萬

味全去年捲入黑心油事件慘賠二.四億元,仍發放董事酬金,前董座魏應充就領了三一五萬元,網民稱是上市董監事「肥貓」代表。(資料照)

味全去年捲入黑心油事件慘賠二.四億元,仍發放董事酬金,前董座魏應充就領了三一五萬元,網民稱是上市董監事「肥貓」代表。(資料照)

2015/08/01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上市公司董監酬勞統計昨出爐,捲入黑心油事件的頂新魏家,去年十月雖已宣布從味全退出,且味全去年賠了二.四億元,仍發放董事酬金八八四萬元,其中前董座魏應充就領了三一五萬元,被網民酸是上市董監事「肥貓」代表。

128上市公司虧損 仍大發董監酬金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共有一二八家上市公司(含TDR)去年出現虧損,但依然發放董監事酬金或車馬費;味全董事酬金去年一共發了八八四萬元,平均每位董事可領到近百萬元酬金,魏應充去年十月才請辭味全董座,仍領了三一五萬元的董事酬金。

除頂新魏家外,去年高雄氣爆事件的主角榮化,雖因認列投資損失導致大賠八十三億元,但還是發放董事酬金七二二萬元,平均每位董事領了一一一萬元。

榮化涉高雄氣爆 大虧83億照發錢

另去年虧損比榮化還多的亞太電信,財報虧損八十四億元,董事酬金仍發放四○八萬元;還有去年賠了三十五億元的東森,董事酬金也發了二七○二萬元,平均每位董事領了近三百萬元。

只是這些「肥貓」還比不過TDR的金衛醫療。金衛醫療去年大賠二十七億元,但發了董事酬金高達一.一億元,是所有虧損公司中,董事酬金發放最大方的公司,平均每位董事還可以領到一二三○萬元。

上市董監肥貓 TDR是大本營

除金衛醫療外,同樣是TDR的大成糖去年狂賠四十四.七億元,董事酬金還發放三八八六萬元,每位董事酬金高達四八三萬元;中泰山去年大賠二十二億元,仍發七二五萬元的董事酬金;總計目前上市的二十三家的TDR,就有十一家去年虧損仍發放董事酬金或車馬費,比例將近五成,成為上市董監肥貓大本營。

至於去年董事酬金發放最多的公司是統一超商,共計發放四.七億元,其次為台積電的四.四億元,超過一億元的上市公司達二十三家;若以平均每位董事所領的酬金進行排序,台積電平均每位董事五五五一萬元最高,統一超三六五二萬元居次,合計共有二十二家公司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逾千萬元;但這些多是賺錢的上市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