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雅喆痛心︰政府殺人

導演楊雅喆。(資料照)

導演楊雅喆。(資料照)

2015/07/31 06:00

〔記者鄒念祖、曾德蓉、莊沛儀、陳韋宗/綜合報導〕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持續關注「反課綱」抗爭,林冠華自殺後,在臉書痛批政府:「二○一○年大埔朱阿嬤自殺,二○一三年大埔張藥房張森文自殺,二○一五年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間接、直接的都和政府、社會的壓迫有關。有權的官員可以動用公權力毀人家園,違法在先的政務官可以濫訟記者、學生,這就是這幾年的台灣。」

李惠仁 泣不成聲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今年他在台北電影節頒獎,特別穿上「反課綱」的T恤聲援學生,得知林冠華自殺,他難過到泣不成聲,並且痛斥那些把自殺歸咎於其病史的人,「怎麼把責任撇得那麼乾淨,丟不丟臉啊!」

戴立忍 大悲無言

導演戴立忍昨也將臉書頭像換成全黑畫面,對政府做出無言控訴。戴立忍在臉書上轉載一篇新聞,並PO文「大悲無言」,連結報導內容是林冠華的姊姊向警方透露,林冠華因近日反課綱一事,心情受到影響,甚至哭訴「做對的事,為何要被起訴?」心情非常低落,不料之後真的發生悲劇。

作家張鐵志則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賴士葆等人還說支持教育部告到底、學生是民進黨操控,痛罵「無恥無下限」!

與林冠華有私交的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則在臉書PO文沉痛地說:「冠華,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

導演李惠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導演李惠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導演戴立忍。(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導演戴立忍。(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