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痛批教部讓年輕人承擔後果

圖為反黑箱課綱學生衝進立法院高舉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反黑箱課綱學生衝進立法院高舉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湯佳玲、黃以敬、洪美秀/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昨驚傳燒炭自殺,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張茂桂表示,教育部本應捍衛學生受教權並以身作則,卻一味合理化課綱微調程序黑箱,教育部把課綱弄得亂七八糟,後果卻要年輕人承擔,有權力的大人應該深刻而痛切地反省,何以致之。

中研院自由學社則發表「回歸教育本旨、撤回黑箱課綱」聲明,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回對學生及新聞記者的提告,做一個有擔當的教育者。對於微調課綱程序黑箱,法院已判決教育部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在上訴判決未定前,不應強行上路。

「島國前進」昨發表聲明指出:「年輕生命的離開,又輕又重,有話想說:還有兩天就是八月一日,新學期的開始,面對全國反對黑箱課綱的聲浪,呼籲並要求教育部應立即停止約談,立即撤告、立即撤回課綱。」對於教育部迄今依然用教育的外衣包裹著家父長的傲慢,「島國前進」要求,錯了就承認,不必硬幹下去,呼籲教育部回頭是岸。

「島國前進」表示,反黑箱課綱運動是一場長期的戰鬥,面對的是失能且冷感的政府、低度運作的國會、和冷漠的社會氛圍,「運動還很長,請所有反黑箱課綱微調的青年同學們,不要自責,想念失去的夥伴時感到傷心,不必強忍而故作堅強。彼此互撐,反黑箱課綱的戰場,需要每一位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