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冠華轟黨國殺手 民眾怒衝立院/要求今召開臨時會廢課綱「實現遺願」

學生衝進立法院高舉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學生衝進立法院高舉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1 06:00

〔記者王冠仁、邱燕玲、曾韋禎、陳伃軒、陳彥廷、吳柏軒/台北報導〕上百名反課綱學生昨天深夜十點高喊「黨國殺手真偉大,殺人凶手吳思華!」從教育部中山南路大門處「轉攻」立法院,要求「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獲得在野黨立委支持。

獲在野立委支持

昨晚,十餘名學生陸續前往教育部的拒馬前張貼「吳思華祝你今夜好眠」的抗議海報,後來,學生聚集達百餘名,忽然,有人大喊一聲:「衝立法院!」隨即有人翻越鐵欄杆進入廣場,佔據立法院入口;其餘學生見狀也朝立法院飛奔前往聲援,大喊「課綱一定要廢除」,強調這是林冠華的遺願,一定要達到目標,實現他的生日願望。

十分鐘後,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率警到場,學生見到他立即大罵「殺人凶手」,還朝警方丟撒冥紙。雖然張奇文放低身段,呼籲民眾要注意安全,別跑去快車道,同時也希望學生顧及對面兒童醫院內的小朋友與家屬,但學生越喊越激動,警方只好在中山南路慢車道進行交管。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段宜康、陳其邁在十一點抵達抗爭現場,柯表示,這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必須嚴厲譴責馬英九總統與教育部長吳思華的顢頇與粗暴行為。

柯建銘指出,他將請求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召開朝野協商,就學生提出的吳思華部長下台、立即停止違法課綱等兩項訴求,在臨時會中做成決議,以實際行動回應林冠華心願。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也贊成召開臨時會;他表示,反課綱微調已鬧出人命,目前氛圍只有透過立法院才能解決,「給行政部門一個下台階」。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臨時會必須經過朝野同意,開不開,今天再說。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昨晚表示,若從法律途徑,透過立院來審查:「本來就是一個途徑。」

佔領40分鐘 退回教部

學生佔領立法院門口四十分鐘後,忽然自動退回到教育部大門陣地,他們手持印有吳思華照片的A4紙,高喊「殺人凶手吳思華!」並為昨天生日卻自殺身亡的林冠華唱生日快樂歌,還在教育部焚燒紙錢,聲稱要幫他「過橋」,氣氛凝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