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若當選 依憲法改課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右二)昨晚到國軍英雄館出席韓國僑領返國支持餐會,現場氣氛熱烈。(記者羅沛德攝)警語: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右二)昨晚到國軍英雄館出席韓國僑領返國支持餐會,現場氣氛熱烈。(記者羅沛德攝)警語: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2015/07/3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被問及若明年當選總統「改不改課綱?」洪表示,當然會改,課綱要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內容來訂。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執政後,非常迅速地將教科書變成台獨史觀,這次課綱真的只是微調,例如將日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這有什麼不對?民進黨時期偏要將「殖民」二字拿掉,難道被統治得很高興嗎?

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遭指控「金援」反課綱微調學生一事表示,民進黨對訴求一致的社會運動會有一些少許實物上的資助,這不表示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洪秀柱昨受訪表示,「我聽不懂她(指蔡英文)的話,難道物質上的支持不是金援?」

洪秀柱抨擊,學生買雨傘,民進黨可以給錢,那有沒有其他東西,民進黨也可以給錢?所謂訴求一致的社團活動,民進黨都會給一些資源,那是否還有哪些社運遭到民進黨染指,是大家不曉得的?

洪秀柱還說,若民進黨與反課綱學生理念一致,主張台獨史觀,而非中華民國史觀,那蔡英文是否應大聲表態,當選後要徹底將課綱改成台獨史觀,不會尊重中華民國憲法去編教科書?洪也認為,蔡英文面對課綱問題的回應並不具體,希望邀請蔡英文辯論。

主持人也詢問洪,如果當時沒有登記參加黨內初選,今天會是什麼狀況?洪直言,「我覺得會很淒慘」,自領表至今,對國民黨最大的貢獻便是將士氣凝聚回來。

洪秀柱競選團隊昨也宣布,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僑委會前副委員長陳玉梅加入發言人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