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反課綱如毛澤東?》蔡:國民黨扭曲事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前往本土服裝品牌「黛安娜」參訪,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並在工作人員指導下,體驗成衣製作過程。(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前往本土服裝品牌「黛安娜」參訪,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並在工作人員指導下,體驗成衣製作過程。(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批評民進黨支持學生反黑箱課綱運動有如「毛澤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課綱抗議事件是學生自主性行動,國民黨扭曲事實,令人失望;她也明確表示,馬政府強行推動的課綱錯誤百出,「污染年輕學子」,教育部應該坦承錯誤,撤回課綱。

課綱抗議 學生自主性行動

蔡英文昨天早上展開「關懷產業及勞工行程」,前往台北後車站的本土服裝品牌「黛安娜」參訪。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金援」反黑箱課綱運動,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向來對訴求一致的社會運動,「都會有一些實物上的資助」,這並不表示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課綱抗議事件是學生自主性行動,國民黨卻一再扭曲,連總統參選人都參與扭曲的說法,令人失望。

促教部坦承錯誤 撤回課綱

蔡英文強調,這次課綱調整程序違法,內容有很多爭議,法院也做成判決認為違法,這種情況本來就應該要撤回重新作業;過程中教育部和執政者沒有做好有效溝通,造成社會對立,教育部和執政者要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昨也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馬政府強行讓制定過程違法、內容錯誤百出的課綱教材「污染我們的年輕學子」,解決之道就是撤回,並沿用現行合法正確的課綱,同時向社會道歉、追究責任,希望馬政府不要扭曲焦點;蔡英文也重申,教育部應立即無條件撤告,並坦承錯誤。

對教育部長吳思華將在北中南東四地舉辦校園座談會,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說,座談會目的是在溝通、對話,教育部若堅持違法課綱八月上路,那舉辦座談會就只是摸頭、背書大會,擺明踐踏程序正義。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昨也抨擊,洪秀柱過去在立委任內,也刪減二二八、人權及鄉土語言教育等預算,所作所為都是在踐踏台灣主體性。

洪秀柱競選團隊發言人李昶志回應,替人民把關預算本就是立委職責,陳亭妃同為立委,卻刻意忽略當時教育部浮編缺失,違背人民所託,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