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議紀錄疑造假/反課綱聯盟 籲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踹共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昨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課綱真相只有一個!呼籲湯志民局長起義來歸!」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明去年一月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內容。(記者方賓照攝)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昨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課綱真相只有一個!呼籲湯志民局長起義來歸!」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明去年一月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內容。(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9 06:00

有反對聲音怎會是「共識決」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強調,根據二○一四年一月廿五日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課綱微調通過不是如教育部長吳思華所說的「共識決」,而是有反對聲音存在;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課綱微調通過,有課審委員相當意外,「依當時情況,應是不會通過的」。

黃益中昨出示二○一四年一月廿五日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指出,四十三名委員中,當天只有廿九人出席,且當主席湯志民徵詢出席委員意見時,現場更只剩廿四人,其中一人沒有表示意見,其餘廿三人,同意歷史科、公民科微調者十五人、反對者八人,黃益中不滿表示:「這跟吳思華在行政院網路直播節目稱當天採共識決完全不同!如果是共識決,會議紀錄應寫無異議通過,怎麼還會有票數?其中一定有一個人說謊!」

籲湯公布會議紀錄和投票名單

由於二○一四年一月廿七日要召開課審會大會,黃益中質疑:「湯志民是不是因背後的行政壓力,要趕在一月廿七日前交報告給教育部,才趕在一月廿五日通過?」要求湯志民公開手邊擁有的相關會議紀錄和記名投票單,並說出背後的壓力來源。

馮喬蘭則怒批,教育部寧願花時間去告小孩,卻不願意清楚說明當時情況。她也表示,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已在臉書留下申訴專線,如果真的有孩子被學校約談,可打電話向他們申訴。

但現正在美國訪問的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接受電訪時表示,審議小組只是蒐集大家意見,決議權在大會,當天讓所有委員充分發言,針對課綱微調內容交換意見,最後有共識送到大會、提供大會參考,「這是一個共識決沒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