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肉搜發現…張奇文說謊 鄭南榕並未丟汽油彈

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當年曾拿拘票要逮捕鄭南榕,並接受媒體專訪說「見汽油彈擲來」,但鄭南榕基金會早翻案,當時是他「說謊」。(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網站)

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當年曾拿拘票要逮捕鄭南榕,並接受媒體專訪說「見汽油彈擲來」,但鄭南榕基金會早翻案,當時是他「說謊」。(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網站)

2015/07/29 06:00

〔記者吳柏軒、王冠仁/台北報導〕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指揮逮捕闖入教育部的學生、民眾及記者,他的強硬作風讓網友好奇而蒐羅起底,驚覺他廿六年前曾帶拘票要拘提民主鬥士鄭南榕,還曾對媒體宣稱「看見」有人「扔出」了汽油彈,這種說法早被基金會駁斥為抹黑,網友痛罵張奇文「說謊」。

他的「目擊」說法 曾廣為媒體報導

鄭南榕基金會整理過往新聞,發現張奇文當年時任中山分局民權二派出所所長,鄭南榕殉身後,一九八九年四月八日接受媒體專訪,《『那曉得會有激烈抗爭』.張奇文唸拘票、見汽油彈擲來》報導中,受訪表示,念著拘票內容、尚未念完,卻看見門內一個人影閃動,忽然從內擲出兩顆汽油彈…,他的「目擊」說法廣為媒體報導,留下史料證據。

對照事實真相 網友諷為失格警官

但他的說法並非事實,鄭南榕當年係自焚,並未投擲汽油彈,根據鄭南榕基金會表示:「一九八九年當時國民黨政府及其掌控下的媒體企圖抹黑鄭南榕先生,歪曲事實,指稱鄭向外投擲汽油彈,後經調查還原真相,係鄭南榕自焚,並無警方所稱向外投擲汽油彈。」

因張奇文下令逮捕記者,網友紛紛「肉搜」起底,並發現這段往事,對照張奇文的受訪史料與真相,許多網友紛紛痛罵:「張奇文說謊!」以其名字諷刺「真是奇文共賞」、「怕這些人都在警界當高官,台灣哪有痛批正義。」更直批:「張奇文做為一個人已經徹徹底底失格了,因為他為了個人的利益,去抹黑一個死者。」

針對外界質疑,張奇文昨仍表示,確實發現有人在屋內丟擲汽油彈,當時他背對鄭家大門,忽然背後傳來爆炸聲,才知有人丟汽油彈,但沒看到誰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