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長家訪「關心」 莊敬︰主動了解卻造成誤會

台中市教育局與反黑箱課綱學生座談,了解學生想法。 (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教育局與反黑箱課綱學生座談,了解學生想法。 (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28 06:00

〔記者張聰秋、張安蕎、游蓓茹、王俊忠、劉婉君、周敏鴻、蘇孟娟/綜合報導〕國教署通知學校「關心」反課綱學生,國立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證實有接到通知,強調出發點是善意的,是要給予學生法律資源和協助,並非阻撓,希望不要過度做其他不當的解讀。

吳文宗指出,參與學生當中有彰中高二生,該學生對微調課綱有相當的堅持和理念,學校絕對尊重,樂意給予學生法律方面的資源和協助,不會反對學生為理念而戰,但不希望學生觸犯了法律。目前就看學生願不願意給學校陪伴他一起追求理念的機會。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則表示,她未接到教育部任何指示,而是主動到休學生林冠華家裡了解狀況,沒想到卻引發學生及家長誤會。她對學生的行為沒有意見,當時只是鼓勵學生「要先修身、齊家,才能治國、平天下」,學生應做好自己的本份,不要只顧理想而犧牲了課業。

龍潭高中表示,該校只有今年六月的畢業生游騰傑一人參與反課綱微調的抗議活動,其他學生都未涉入;校方也未收到教育部相關通知。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在臉書貼文,表示接獲教育部指令要求約談十二所學校,包括北市師大附中、育成高中、建國中學、延平中學等,但記者訪查,大部分表示未收到相關通知。

師大附中的莊于庭說,自己是北高盟決策小組成員,會被關切不意外,但目前還沒接到電話或關心。延平中學學生表示,現在學校在上暑假輔導課,老師沒有特別來關切。

一位不願具名的高一女學生表示,事發當天有在場外聲援、照顧身體不適的同學;該校校長曾要求學生行動前、「要想到校譽」,為避免麻煩,她現在都以個人名義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