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硬不撤新課綱 管媽批虛偽可惡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的本質是『正直和是非』,學生不願意被洗腦,捍衛自己的自尊和人格權,追求教育的真誠,教育不可以教假的東西,不該強迫學生吞下錯誤的內容,學生才是對的,學生很可愛。」立委管碧玲昨天聲援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的學生說:「身為大人的我們真對不起學生。」

管碧玲也力挺被逮捕的三位記者,她直批「鄭南榕白白犧牲了」,憲法明文保障新聞自由,最近幾年台灣的新聞自由度評比雖有退步,但在全世界評比中,還是十分自由的國家,教育部反新聞自由的作為勢必會引起更大的反彈。

管碧玲表示,上一代因為本身的移民經驗或白色恐怖洗腦內化造成史觀的分裂,那是歷史造成的分裂,但現在是開放自由的社會,年輕學子是在台灣自由成長的一代,總統早由人民直選,主權在民已深植在下一代心裡,下一代沒有認同分裂,不錯亂也沒有迷思。高中微調課綱是國民教育,施教對象是全部的高中生,不應該有爭議,更不應成為中國史觀的打手,提供錯亂和迷思。

吳思華提出「新舊教科書併行、大考不考爭議」解決方式,管碧玲直批可惡,這種「逃避主義」,等於是在教育下一代「虛偽、迴避、妥協、虛應故事」。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卻有不考、不讀、不教的內容,那教科書內容寫來做什麼?就是在應付中國、應付馬英九、應付大一統的思想,如今八成高中已在實施洗腦教育,這些學生不願意被洗腦,他們才是對的。

教育部用教科書的多樣性來包裝,是假的自由,國民教育的認同不能多樣選擇,教育部不但灌輸下一代錯誤的價值,更用台灣史觀和中國史觀對立爭議,達到使台灣史不考、不讀、不教的目的,企圖培養空洞的稻草人、思想空洞的地球人。教育部長吳思華不撤微調課綱就該下台。

管碧玲表示,再看到金門籃球賽台北藝術大學學生被北京大學學生打、台灣上網不用翻牆,台灣和中國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年輕學子心中早就有定見,怎麼可能去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